工作了三個星期,都是用支票的方式給我們,今天難得到迪士尼大學上課,可以順便到裡面的銀行兌現,但是我真的被partner銀行的制度搞得頭昏眼花。


聽同學說當debit card開卡後,之後的薪水就入帳戶,但是常常會少錢。所以我今天特別問個清楚,因為這張卡是可以當信用卡用,但差別在於,裡面有多少錢才能用多少,如果超支,是要罰錢的。


另外,他會將你的薪水分成兩類,一類是savings,一類是checking,前者是指存在戶頭,後者是你當信用卡刷卡的額度,他會先收十元的帳戶管理費,之後帳戶結清會歸還五元,等於有五元被吃掉了。


原本想要拿支票,不要用入帳方式,但是銀行人員說如果取消帳戶,那我原本的支票都會扣除五元,因為我沒有銀行戶頭,真的是很奇怪的制度,還是因為我個人對於金融業所知太少?


後來問了在美國的朋友,他也說他們開戶是不用錢的,我想我得再好好瞭解一下原因。此外,這家銀行的存放款櫃台竟然是視訊,當你走到窗口時,要先按一個呼叫鈕,就會有櫃檯人員開視訊,讓你跟他對話,你要存款的鈔票和存款單都要放進一個電動箱,再按送出,就會送給teller櫃檯人員,實在是太詭異的作業方 式,害我弄個很久才搞清楚。


後來想想他們可能是想節省人力,因為當我在填寫單子時,他就把視訊關掉,幫其他櫃檯的客人服務,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迪士尼才想的到這種省力的作業方式呢?


為了要掌握我的資金流向,我再跟正常的服務櫃台索取存摺,沒想到竟然要自己填,沒有機器幫我掃出我的存款變動,只能自己上網查,感覺好像拿個一本家計簿,自己手填控管支出,這一切都太奇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