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任concierge已經邁入第三周了,客人的問題真的是千奇百怪,有的問Chase Bank在哪裡、有的問能不能幫他買TAMPA足球賽的票、有交通車到環球影城嗎、能不能幫忙預約BLUEMAN秀(在環球影城)…,遇到這一類問題,只能微笑的跟他說這不是迪士尼的相關企業,我們可以幫他列印資訊,但沒有辦法幫忙訂票,當然客人也會很不好意思的說謝謝。


  再來是問奧蘭多交通的客人,我能用MAPQUEST(類似台灣的雅虎地圖)搜尋給他,若再問要怎樣搭車或是怎樣開,就只能找當地人幫忙了。

  我很希望能夠有一天完全由自己來解決客人的問題,但是有點困難,只能把向別人求助的機率降低就很不錯了。

  這周末因為是”哥倫布日”,加上周一剛好有三天連假,飯店難得出現訂房破百的榮景,加上我上兩天白班,買票、印登機證、訂餐廳的客人絡繹不絕,都得等到下午一點半才能吃午餐,但也因為客人問題很多樣,我才有練習的機會。

  昨天有一位客人,他們攜家帶眷共有三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買奢華套餐,沒想到餐廳把他們的餐點弄錯了,有多扣點數、也有少扣點數,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可以自己裁決是否幫客人修復,加上慢慢地對系統熟悉,就能在DOS上操作自如,客人就很滿意地道謝離開。我也能體會到受訓時,TRAINER所說我們有很大的自主權!

  由於,迪士尼的系統可以將紙張票券輸入房卡中,所以很多客人為避免遺失門票,都會選擇把門票輸入房卡中。前一天,來了一位講西班牙文的客人,他對英文比較不了解,原本跟他講好我會把票輸入房卡中,當我操作完畢,他竟然大怒我把票全部放在房卡中,還拍桌子!他誤會三個人的票都在房卡中,但是我無論怎樣跟他解釋他都不理會,可能他英文聽力不好,而我英文也不流利,只好跟他道歉,再另外印三張門票給他,當下真的非常生氣又想哭。但是客人源源不絕,完全沒有喘息和流淚的機會,同事就說遇到很粗魯的客人,就把他要的東西給他就好,別放在心上。其實,這樣的客人兩三天就會遇到,真的要學會放開心胸、忘記他們粗魯的態度,才會比較好過。

  不過,也有客人非常有禮貌,他們會嘗試念我的名字(因為我們都要攜帶名牌,上面印有國家和你來自的城市名)、有的會說他曾來過台灣、有的會好奇我來多久、感覺如何,你就會覺得非常溫暖,或是幫忙客人訂到餐廳、弄好票券,他們都會很感激的跟你道謝,讓你一整天都有好心情!加上強迫自己要跟客人聊天,而不只是單純印票、收錢等,當你與客人有互動時,他們也會很開心的與你分享來迪士尼的心情,漸漸地就不會害怕跟客人聊天或是覺得自己的英文很破了。

  PS.照片中一位金髮美女和棕髮美女來自巴西,參與迪士尼空前絕後的訓練計畫,為期一年,這一天是他們的最後上班日,想到他們在我是菜鳥時給我很大的協助,真是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