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張DD,我的啪呢是蘇山地。


Q.為什麼會想去澳洲打工度假?

為什麼會決定出發去澳洲打工度假,也是一場巧合。
我的朋友刨冰仔現在正在阿德雷德,山地也有朋友在布里斯本唸書,
耳聞「打工度假」這個好物,不用花很多錢,還可以自己打工賺錢來供應玩樂之所需,
我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畢竟我們也都不是好野人家的小孩,
加上近兩年有越來越多的背包客趨之若鶩,動身與不動身,只差臨門一腳。

我們目前都還不務正業(笑),
一個畢業後在國中當實習老師,一個畢業後在打工掙錢等待躍起的機會,
我決心在穩定工作之前找尋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作為分野,
而山地則決心在穩定工作之前作件讓自己不後悔的事情,
『闖一闖吧?』她這麼說。『一起去吧!』我偏著頭想了一下,就答應她了。

------

Q.在決定要出發的期間,有沒有遭遇到什麼困難?

最常聽到的疑問是:
『要是考上了正式教師怎麼辦?』
『空了一年才回來找工作,會不會更難找?』
『你在台灣是大學畢業,為什麼要去那裡當台傭?』
                 .
                 .
                 .
這些問題我還沒能有答案,因為我還沒有啟程我還沒有在那裡生活我還沒有回來找工作。
可能也覺得自己還年輕,雖然沒錢但也只剩勇氣了,
所以總告訴自己『都還沒出去是在怕什麼啊?!』
我們用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了我們的父母,讓他們安心,
告訴他們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我們會常常聯絡報平安,
讓他們知道我們明白自己的責任是什麼,
而且人生中的這一段將會是我們習得獨立生活的重要經歷。
我們很慶幸自己的爸媽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讓自己的小孩去闖一闖,
因為這代表我們比別人少了必須鬧家庭革命這一道程序。

------

Q.到目前為止做了哪些準備?

去年底敲定之後,我們先分頭行事,因為我還在等著考教師檢定。
所有的討論都在4月才開始,我們不停的在背包客棧上找資料作功課,
整理有用的資訊,看前輩們回來之後的部落格分享,
陸續敲定了我們抵達之後大概怎麼移動,有哪些事情是在抵達的第一個禮拜要作的,
要帶哪些行李,機票和簽證怎麼解決......等等,漸漸的我們就能拼湊出一個大概的輪廓了。



4/7(一)確認機位,只剩開票付款。
4/15(二)填寫電子簽證表格完畢。
4/17(四)高醫體檢完畢,等待電子簽證通過。

目前的進度到這裡,之後我會慢慢將陪伴我們完成這些程序的網頁或是資料放上來。


先介紹兩個不錯的網站跟Blog:

1.背包客棧(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很強大的自助旅行網站,也是背包客的天堂,
裡面有很多資訊可以查閱,有興趣的可以先做一下功課喔。

2.澳洲流浪事件簿(http://www.wretch.cc/blog/auvagrancy)

麥吉他跟小希是澳洲打工度假的先驅,
他們提供了很多實用的資訊給也同樣想要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人喔!


------

願大家都能有啟程的勇氣。


張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