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何嘗不是人生當中的一次交換學生? 在另外一個世界過另外一種生活?


這一步的動機?感動?

有人出國一年想體驗異國文化,有人旅遊度假打工想賺錢,有人則是想在人生當中添一筆色彩,在人生經歷上能有點變化,有點曲折。這也就是我希望在我人生大道上,偶爾轉轉小巷子,看看不一樣的風情。

高中也曾把握機會到美國紐約姊妹校交換一個寒假,不論是在學業上或是獨立生活上挑戰自己,交換學生的壓力遠比留學生小,面對的方式也截然不同。在這裡我尋找的不是一張文憑,而是對自己人生的交代。

上了大學,往往一般同學間並沒有積極利用學校的機會。因為國中高中養成對學校的依賴讓我想努力挖掘我能在大學裡得到的機會。參加中山大學的學生大使確實幫我開了一扇在高雄熱情世界外面的風景。正式的一學年交換學生,不就是我大學生崖的柴米油鹽嗎?

常常會有衝動想學習別的語言,但是總是被媽媽灌輸著把英文學好很重要的觀念,所以我的首要選擇是英語系國家。因為中山大學跟英國、美國、加拿大的姊妹校不多或是不合我意,所以我虛榮的想試試僅僅排名康乃爾之後的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來到位於澳洲首都坎培拉的ANU,我驚訝這人工都市的稀少人煙,這不是我這都市女孩的能夠想像的。澳洲人口不過兩千一百萬,光是新南威爾斯省就已經是二十幾個台灣大,在這裡我要成就些什麼?我要的是能夠在未來人生裡,一個能夠細細回味,能夠侃侃而談,能夠得到一生受用的經驗。如同這個部落格的名字,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我認為在我人生各個階段都需要一段時間來研發新養分供給我不停成長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