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又開始上課的日子,老實說,寧願去上班也不想上課。我覺得上班學到的東西,比上課學到的東西多很多,但是當時都已經繳了學費,加上翹課兩次,就會被遣送回台,還是乖乖地上課為妙!
  上午我選修"EVENT MANAGEMENT"(事件管理),老師是橘郡會議中心的經理,工作經驗豐富,曾經簽過很多會展到奧蘭多展覽。就像台灣的世貿中心舉辦的電腦展,主要讓相關企業到展場選購他們所需要的技術與產品。


  但是這裡的會議中心規模相當大,十一月中旬將舉辦主題樂園會展,有兩千一百多的廠商擺攤,推銷雲霄飛車、科技產品、食物等等可以用於遊樂園的產品,主要的買家當然是迪士尼、環球影城、海洋世界等主題樂園。


  所以這堂課老師會讓我們了解會展中心怎樣運作、如何策展。我挺喜歡這堂課,第一天老師就帶我們去參觀會場,應該有世貿的三倍大吧!周邊的飯店有二十五家,以容納到時來參展和參觀的人員。印象中,台中也積極在建設會展中心,開始招商了!希望台灣能夠運用會展中心,提升經濟力。

  下午,原本選修品牌管理,但是需要小組討論,我覺得大家很難去找出小組討論的時間,加上八周有五周都在小組簡報中度過,所以我就改修"食物和飲品管理",老師有二十五年主廚的經驗,對她來說煮菜是他的興趣和工作,今天還去參觀了學校的超大廚房,各種餐具、廚具應有盡有,就像電影料理鼠王中的廚房。
  課程中我們要去設計餐廳(包含菜單、風格、擺設)以及如何安排菜色管理餐廳,還有煮菜!因為期末耶誕派對時,我們要煮250人份的菜給同學們吃,原以為會比較輕鬆,不過有趣很多!我想得趕緊跟媽媽討教炒米粉的菜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