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大學除了提供員工專業訓練之外,還有飯店管理、餐飲管理的課程,供國際實習學生付費選課,另外還有"HERITAGE(傳統、遺產)"、"自我發展"、"生涯規劃"等課程,免費讓員工進修。當CONCIERGE的優點是工作更有趣、更有挑戰性,也需要與客人多對話,很多人發現我英文進步了;但缺點是工作時數變少,賺的錢就變少很多,一周存不到什麼錢。只好拿多的時間去迪士尼大學上課。

  上上周上了進階的履歷表撰寫,發現跟別蓮蒂老師教給學生的內容差不多,因為美國很重視就業機會平等,因此在履歷表上是不放照片、生日、性別等個人資料,此外頁數最好維持在一兩頁中間,撰寫自己的經歷時,要數量化勝過於形容,讓人資主管審查履歷表時更有印象。

  昨天,我去上了"華特迪士尼和你"的課程,是一系列傳統遺產的課程其中之一,藉由各個園區發展歷史介紹、或是各種計劃的歷史演變和說明,使員工對公司的歷史、文化有更深遠的了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課程規劃,進而提升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

  華特先生帶女兒去玩遊樂園時,發現遊樂園很髒、又不安全,讓家長不敢放心讓小朋友去玩,於是他告訴他的太太他想要蓋一間乾淨、安全的遊樂園,讓小朋友開心的玩耍,於是就有DISNEYLAND的誕生,我們聽了華特先生在加州迪士尼樂園十周年的演講,他把所有的榮耀歸屬於客人,講話又風趣。我想他是一位極具巨星魅力的領導者,加上他總是立定清楚的目標和身體力行、並時時關心員工,讓員工願意為他效命。

  到了這裡才知道,華特先生不只是創造米老鼠的人,還幫他配音呢!他的影片總是在樂園中玩遊樂設施,一副童心未泯的模樣,真想親身體驗他的管理方式,於是修了這門課。

  最後講師送我們一顆藍寶石徽章,若在加州是紅寶石,表示我們願意繼承傳統,將華特先生的願景繼續發揚光大、持續迪士尼企業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