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九月以後,遊客明顯變少,主要是佛羅里達的學校開學,在看嚴長壽"我所看見的未來"之前,會以為主題樂園主要收入來源為外國觀光遊客,其實不然,在UCF的課程中,老師也指出主題樂園興建的地點還是仰賴樂園周邊居民(包含鄰近國家)為主的遊客群,這也是迪士尼擴展海外分布考量的主因之一
 
  以佛羅里達而言,除了美東廣大的腹地外,還包含中南美洲國家的遊客。由於遊客變少,樂園營業時間也縮短,大部分同學的工作時數也降為一周三十小時,所以我上網簽了加班。

  網路登記加班需要主管的同意,一般而言,你已經有班的那一天,主管不會再給你加,因為從第八個小時以後會有一點五倍的時薪。很幸運的,我簽到了班,但也很累,從早上六點四十五上到下午三點十五分;再到另一家飯店從下四點半到上到半夜十二點。趕緊利用中間一小時的休息時間打個盹。如果客人很多也比較不無聊,偏偏客人少,我們只能聊天或是做WELCOME FOLDER(一些迪士尼樂園和飯店資訊)。

  這一天因為無聊,我會偷偷聽同事怎樣跟客人對話和處理問題,之後若遇到一樣的問題,我就可以馬上解決!剛好瞥見綠色的護照,我想應該是同鄉吧!趕緊走過去!沒想到客人馬上跟我說"你好"!哇!竟然是從台北過來度假的,真是開心!
 
  一般台灣人都會用羨慕的眼神問你怎樣來到這裡的。老實說,我臉上的痘痘隨著加班越來越多,但是目前為止都覺得很值得,雖然有的同事不太友善,可能覺得自己比我們資深,就會使喚我們做東做西,有得主管也不太搭理你,我想語言和文化是隔閡的一部分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