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間一切,從來就不是憑空發生,才更需要人們敢於嘗試。』
                                              ----賴樹盛【邊境漂流】

2008/9/5,in Perth.
這是來到南方大陸的第三個晚上。
從熱帶的小島來到南半球的澳洲大陸,
在飛機降落在Perth機場的那一刻,我心有說不出的澎湃。

在飛機上睡得並不好,只能說睡得很累,眠沒補到倒成了黑眼圈熊貓。
原本想運用第一天的時間將所有瑣事都處理完畢,但我想心急是沒有用的,
所以還是等睡飽吃足之後再來慢慢處理吧。
Perth是西澳的大城市,但說是大城市是有些言過其實了,
因為它小小的,是個可愛的農業大城。
我很喜歡Perth這個城市,它有一種淡淡的清香,九月的溫度涼爽的很怡人,
走在外國人的街道上,照片怎麼拍怎麼好看。

*住的部分--
我們住的YMCA沒有很靠近市中心熱鬧的地區,但Perth city也不大,
所以大概也走個10-15分鐘就會到最熱鬧的地方了。
其實我還喜歡這個地方的,六人房105元澳幣/week,乾淨便宜,
晚上的櫃台杯杯又很可愛熱心,只是離市中心不是很近,而且沒有方便的網路可以使用。
下個禮拜可能會搬到另一個生活機能比較方便的地方,
位在 William St.上的Britannia Backpacker去住,
那裡也會有比較多的外國人可以一起聊天分享訊息,但相對的費用就會貴個幾十塊錢了。
City裡頭有很多 backpackers,剛到的第一個禮拜選擇在離市中心近一些,
有網路的地方會比較好,可以從容的把事情辦一辦,你也比較不會那麼慌張。
可以先看一下city的地圖然後看一下背包客棧上的推薦文章,再作決定。

*交通的部分--
最大的重點是看到寫著大大的i的地方記得去拿張 Perth city的地圖,
這張大圖非常好用,然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問熱心的資訊站人員。
走來走去也是會累的,所以Perth city裡頭的免費貓公車就派上很大的用場,
有分紅貓、藍貓和黃貓三種,車班很頻繁,搭上去之後跟著地圖走,就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了。
景點的部分等我去走過之後再來介紹吧!

*吃的部分--
這幾天都隨便吃,不過民以食為天,物價貴雖貴但還是要吃的啊。囧rz…
Woolworths是city裡頭唯一的超市,我們每隔兩天去採買一次,
就解決掉每天的早餐和晚餐了,不過它賣的烤雞超好吃的!
午餐我們都吃得挺好,介紹一下這兩天吃到的好東西,剩下的等我吃到了再來補充介紹好了:
1.TAKA,在Wellington St.和Barrack St.的街口,藍貓公車5號或是紅貓14號下車即可。
喔我一定要好好推薦這一間日式簡餐店,它的豬排丼飯超好吃的!(我吃large,7元澳幣)
2.Poppo,也在Wellington St.和Barrack St.的街口附近,賣的是韓式和亞洲料理,
親子丼烏龍麵也超好吃的!(6.9元澳幣)

*重要事項處理--
一.電話:
在William St.和 Wellington St.交叉路口的天橋上,有間tgs招牌的店,
背包客棧的前輩們有分享,我們必須買一個optus的package(29.95澳幣),
在開sim卡之後更換台灣手機便可以使用澳洲的手機號碼。
另外我們還買了Hello China的國際電話卡,一張卡7元澳幣,
可以撥打台灣市話一千多分鐘,或是台灣手機一百多分鐘。
第一天到沒有網路可以使用,打電話去開卡搞了很久,總之就是沒有成功,
但我真正領教到金光光說的Perth腔的恐怖了,因為我整個人簡直快要被整死。
隔天才到State Reference Library去把電話開卡完畢。
(圖書館在過交叉路口的天橋後的右手邊,在William St.上,喔三樓靠窗的無線網路收訊超好)
像我一樣這麼衰有什麼問題無法解決的話,
可以到Hay St.和William St.街口的optus商店去煩他們的店員,
喔我一定要說店員真是帥到快要炸開了!

二.稅號:
這個同樣可以使用網路辦好,然後稅務局會再寄稅號到你填寫的地址給你。
1.請上www.ato.gov.au網站
2.左側list請選擇Form and Service裡頭的TFN-Tax File Number Application Form
3.Online Individual Tax File Number(TFN) Registration
4.Apply for a Tax File Number
5.接著將一些資訊讀一讀填一填,有好幾頁,就跟著指示一直填到最後,就完成了。
6.它在28天內會將稅號寄到你留的地址,這樣就可以了。

三.開戶:
本來是打算開Commomwealth的銀行戶頭,後來因為旅支要兌現還得付手續費,
所以就改開ANZ的戶頭,這兩間銀行都屬於澳洲四大銀行之一,提領據點多,
我們開了一個online bank(saving利息較高有7%)和一個daily bank(提領用利息較低),
不過也沒帶很多錢,所以可能要等到之後我在澳洲月入百萬台幣之後才會有很大的差別吧。
在市中心的Murray St.上這兩間銀行皆有分行可以開戶,這裡的ANZ還有提供華人專員服務。
只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外國人有多不愛加班,4點一到,馬上幫你把東西辦妥就趕你回家了。
我只能對這樣的效率感到無比shock。哈~


Weekend來了,我們找了Perth附近的一些遊覽的景點,要準備出發去闖闖了!
我在這裡沒被餓死,沒花什麼錢但是物價頗高,一切過得還好,搶救破英文的計畫還在進行中,
遇到很多的好人,接機大哥Ray人很好,牛芝吟的學長Joe人也很好,然後我還有一群一起努力的捧有。
慢慢的在摸熟這個城市,感受每個城市獨特的味道,別擔心我,我會拍漂亮的照片給大家看的!


喔對了,我在澳洲的電話是:0431622454,
從台灣撥給我的話,要撥002-61-431622454就可以找到我了。
我好想吃台灣的陽春湯麵喔喔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