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擁有得以思念的家鄉以及一生追逐的夢想,讓我們始終能夠勇於遠走他方。』

                             -------賴樹盛【邊境漂流】


中等學程教師證書,got!華語導遊執業證,got!外語領隊執業證,got!
一連串的聚餐吃得我的肚子發脹,祝福關心通通都收到了,我謹記在心。
該完成的事情完成之後,我也終於要背起行囊遠行了。

你們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我常常走著走著,想著想著,就忘了自己是誰。
這個世界太大了,大到我總是來不及用我的眼睛和我的心去裝滿一切的風景。
即將背著行囊出發,在這最後緊湊的一個月裡,我常常心慌的不知道如何訴說。
儘管期待興奮,終究還是有些緊張匆忙,
我想我不是去旅行,我只是換個地方生活而已。

只是換個地方繼續生活說得容易,卻還是需要一點勇氣的。
我也在期待這樣的生活會為我的人生帶來什麼樣不同的想法和步調,
我更期待在前往的旅途中,生活中,甚至是最後,我將會用什麼樣的字眼定義它。

第一次要離開台灣的土地這麼久,我想我會很想念很想念台灣,很想念很想念大家的。
我常常感覺老天爺對我的厚愛,因為我接收到的總是比付出的多,
謝謝一路走來遇到的關切和幫忙,謝謝我的家人讓我能無憂的奮力向前走,
功課作得再多,都不及實際身體力行來得真切,
等我回來吧,我要背著國旗出發上路,去告訴全世界台灣在哪裡了!


Bye-Bye,Taiwan. Australia,I’m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