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猶豫要不要辦手機,感覺沒有很必要,因為美國不像台灣,預付卡很方便買,他們都賣手機加門號,你得買儲值卡,存入通話費。一般手機都綁一年一上的約,所 以像這種沒有綁約的手機(GO PHONE),費用比一般的貴,此外美國通話是雙方付費,而GO PHONE,只要是有來電和簡訊收送都還會扣錢。

最近,覺得有買手機的必要,因為有時方便辦公室找或是叫車上下班等等都需要手機,所以比較了一番,我在net 10的網站上看到很划算的手機,只要三十美金就有一隻nokia 1600的手機含門號,並給600分鐘可以打四個月,但是要刷美國的信用卡,所以就央求在加州的姐妹幫忙,沒想到網路刷完卡,沒有寄確認信,說了三天會到 的手機也不見蹤影。


我非常著急,趕緊打電話給客服,客服電話跟台灣一樣,聽了一堆語音轉了三次,終於有"人"跟我講話,但是他說必須要星期一打等 另一個部門營業,才能用訂購人查詢,所以花了三十分鐘,我等到隔天再打電話,這樣打下來,發現自己的英文進步很多,畢竟沒太多機會用英文講電話,原本客服 人員要聽兩次才聽懂我的問題,打到最後它們一次就聽懂了!


我等到星期一又一樣轉了無數次等到客服人員,他說需要訂購的電子信箱,我只好向朋友詢問,再重頭打了一次,這次他說他查到我的購買序號,但是我非常懷疑,因為他沒有跟我要訂購人姓名和一些資訊,所以我就問他序號是真的嗎?他非常肯定的說 是,還幫我轉給零售端去查詢,沒想到.....竟然是"無效的",我快被氣死了!他說若沒有確認序號,即使有其他的資訊,他還是無法幫我查詢。但是朋友的信用卡已經扣款了,我非常著急的希望得到答案,他就說若再等等沒有手機,他會把錢退回帳戶的。就這樣,我只好請朋友幫忙,畢經她的英文很流利,希望能有些幫助。


就這樣,帶著生氣的心情去上班。


一早拿到了新的員工證,因為我們的社會安全碼下來了,代表我們在美國是合法工作的,可以辦信用卡等等,於是提早到公司設定新的權限,才能開鑰匙鎖,經理還讓我提早上班。


每一陣子,辦公室都會買不同的食物給大家吃,今天竟然是"中國菜",耶!耶!我吃了 糖醋雞、炒飯、炒麵、香菇雞等等,把不愉快的心情一掃而空。一下班,也馬上等到巴士,一到家竟然看到包裹,天那!是我的手機耶。真是虛驚一場!隔天宿舍辦公室說有我的信件,原來是家人寄給我的生日卡片,希望好運一直持續下去。


人在異鄉站在湖畔邊讀著爸爸媽媽和妹妹寫給我的信,有種莫名的感動和溫暖,我會好好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