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東西都整理好之後,應該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要處理完,才能夠安心的飛往國外。
恨多人會問,我一去到澳洲,應該要先完成什麼事情呢?
很多前輩都有提到,有些事情是要背包客要在抵達澳洲48小時內必須完成的。

1.check-in
我們大概在7月的時候先訂好了YMCA的房間,只訂了一個禮拜,到時再視情況加訂。
我跟山地還有在背包客棧上認識的 CHIU三個女生,本來打算訂四人房,
後來找到了另外三名差不多日期時間到的女生背包客,
所以我們就改訂六人房,費用也從27/晚變成15/晚,整個有省到錢,所以也還蠻開心的。
至於為什麼要訂YMCA而不是YHA,其實也都是機緣,要講很久,哈~
總之,前兩個禮拜的落腳處應該就是這裡了。
YMCA網頁http://www.ymcajewellhouse.com.au/index.html

2.
電話卡(optus)和國際電話卡
在澳洲打工度假,使用台灣手機號碼的話國際漫遊費用應該會貴到嚇死人,
而且在當地找工作甚至是與其他背包客聯絡也都需要用到電話號碼,
所以還是要買當地的手機號碼(直接台灣的手機即可),至於為什麼要用optus系統,
除了據說是很多人使用的系統之外,
很好心的Kathleen姐結送了我們optus的電話package,當然要用一下的啊!
國際電話卡的部分,根據刨冰仔同學的建議,
我們打回台灣還是要用國際電話卡打會比較便宜,
Hello Australia
Hello China都有前輩使用。

3.
開戶
打工會有薪水,雇主會將打工的薪水匯入你的帳戶,所以開戶也是必須完成的事項之一。
不過澳洲有很多間銀行可供選擇,有的人希望年利息高,有的人希望能提領的據點多,
也有人希望有華語的服務專員會比較方便。
我們討論到最後剩下ANZCommonwealth兩間銀行在比較,
這兩間銀行都是當地的大銀行,提領據點多,年利息應該是都差不多,
都有人推薦,但我個人比較喜歡Commonwealth,所以到當地再來看看吧!
關於銀行開戶的討論串--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9790

4.
辦理稅號
根據前輩的說法,在澳洲打工若是沒有辦理稅號,在當地會被課很重的稅,
因此辦理稅號也是很重要的。
申請稅號-- http://www.ato.gov.au/individuals/content.asp?doc=/content/38760.htm     
關於稅號的討論串--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407&highlight=%E7%A8%85%E8%99%9F    

5.
拿當地的旅遊資訊
關於這個部分,麥吉他和小希他們有提到澳洲也有像台灣這樣的旅遊資訊站,
到時我們可能也要搭Perth市區免費的紅貓和藍貓公車到處去晃,然後拿點有用的旅遊資訊吧。
(
說到這裡又要感謝Kathleen姐結,她也給了我們澳洲一些主要城市的交通地圖,而且還是彩色的喔)


其餘相關細節請看麥吉他和小希的blog,或是上背包客棧,都有很豐富的資訊。
-->
請看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auvagrancy/2838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