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會期待放颱風假,然後窩在家裡吃泡麵,到這裡原本也很好奇颱風來會是怎樣的情形,但是被很多美國人告誡,千萬不能有颶風,一旦有颶風就會斷水斷電,他們都非常擔心,加上能上一天班就可以多賺一些錢,我反而不期待颱風假了。




這次颱風FAY來襲的前一周,佛羅里達當地的新聞就開始密切注意,原本想運用科技把她移走的,似乎不奏效,所以大家進入戒備狀態,新聞跟台灣一樣會弄個母子視窗,顯示颱風動態,而迪士尼也發布緊急聯絡電話,主管一一把我們叫進辦公室說明應變情況,該怎樣安撫客人的情緒,並在飯店的迪士尼頻道發布最新消息,讓 客人隨時掌握最新資訊,並問我會哪幾種語言,如果臨時需要跟客人講中文,再請我支援。




不愧是大型企業,在迪士尼的員工網頁和電子郵件也發布每個樂園營業時間和所有飯店的緊急連絡電話,讓員工可以了解營業和應變情況。即使是報紙也羅列出颱風來襲應該要準備的物品清單,例如手動開罐器、可直接食用的食物、三到七天的水、老人和嬰兒食品、深深感受到颱風對佛州的威脅是很大的。




颱風來的前一天,就不少客人跑來櫃台提前退房、或是她預約的晚餐或是表演是否會被取消、如果停電該怎麼辦...等等,問題多到很難以回答,又得要裝作很輕鬆,安撫客人的情緒,但是若以台灣的經驗,其實颱風的強度是不大,唯獨這裡的房子都是木造,比較容易被強風破壞




颱風來襲的晚上我剛好在飯店值班,大家都多帶一套衣服和食品,櫃台上各放一支手電筒,以防斷水斷電,看來大家都對颱風很有經驗了。不過出乎意料之外,風雨沒有想像中的大,但是一些班機和火車已經停開,所以不斷處理客人延長訂房的問題,因為房間客滿,得等到隔天早上有人退房才能補給客人,只好請他們明天再詢問。




其實,出外旅遊遇到颱風真得很衰,要回家的班機被取消又沒有想要的房間可以延長住,真的替客人感到委屈,但我們也只能盡最大的力量幫忙他們。


 


迪士尼工讀實習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