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安捷特地穿了洋裝趕在四點到現場購買太陽馬戲團的票,原以為要等待取消的票,很好運地,今天票沒有售完,我們買了最便宜的票但是是最後一排的位置。沒想到我們才一買完,後面就大排長龍了。


  在等待開場的時刻,特地去愛爾蘭酒吧點了一杯愛爾蘭咖啡,佛羅里達規定21歲以上才能喝酒,千萬要記的把證件帶在身上,免得被趕出場。聽大陸朋友說愛爾蘭咖啡背後有一段酒保和空姐的故事,空姐每次下班都會點咖啡,漸漸地酒保愛上她,但是空姐最後一次點咖啡時,告訴酒保她即將結婚,因此傷心欲絕的酒保將苦澀的酒加入咖啡,代表他的心情。老實說,這家酒吧做的愛爾蘭咖啡酒味實在太濃了,我們只嘗到苦澀和淡淡的咖啡香。


  太陽馬戲團每天演出兩場,一共演出一整年,在這樣的情況下,今天還有八成滿,票房實在很可怕。原以為坐在最後一排,台上表演者會跟螞蟻一樣小,卻跟坐在小巨蛋前中排的觀賞位置差不多,都能很清楚地觀賞表演。


  他們將音樂、特技與簡單的故事融合在一起,進行特技表演,例如空中彩帶、空中盪鞦韆、腳踏車特技、扯鈴、游泳池彈跳等等,都令人屏氣凝神、嘆為觀止。我最喜歡的是空中彩帶和游泳池彈跳,前者是將柔美的音樂與彩帶結合在一起,運用臂力在空中飛翔;而游泳池彈跳則是利用舞台的彈跳墊呈現出空中漫步和脫離地心引力的表演。整個劇團將近七十人,最後謝幕時,大家都忍不住起立鼓掌叫好!


  現場巧妙地結合樂團、舞台機關、精湛的表演搭配得天衣無縫而構成了太陽馬戲團,整個舞台設計都是為了這表演團體而設計的,而且一整年專屬他們的表演。它們呈現了緊張、歡樂、休閒的氣氛,在紅色緞面的椅子上還能吃東西看表演。昨天check-in的客人只住一晚,就只是為了帶小孩觀賞太陽馬戲團。我想這就是李國修期望屏風表演班和台灣劇團可以到達的願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