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我們是迪士尼六個月的international college program的學生,但是我們必須做滿一周約三十五小時到四十小時左右,有的同學甚至每周超過四十小時。

  即使正職的員工擔任櫃檯人員,也是要上職前訓練的課程,老實說除了薪水之外,跟正式的上班族是沒有太大區別的。今天上班到一半,突然有迪士尼的人員來看我上班的情形,原以為工作表現不好要被約談,原來她是"員工服務"的人員,當員工的個人心理適應、工作情形、薪資、福利等有問題時,可以找他幫忙,若擔心語言溝通有障礙時,可以找中文翻譯當我處理。頓時覺得迪士尼非常細心,連六個月的員工也照顧。

  這兩周終於拿到週薪的支票了,但是還要扣除住宿費,所以剩下的不多,目前是跟生活費打平,如果之後正常上班就會比較寬裕。

  現在慢慢明白,什麼叫賺越多花越多,之前在台灣時,一個月總是所剩無幾,但是在美國每周固定去wal-mart添購一周食材、偶爾買一杯咖啡喝或是買上班要穿的鞋子,這樣一周不過花八十多美金,加上宿舍提供到上班和樂園的接駁車,雖然巴士走的路線花不少時間,但是光交通工具就省下不少錢。因為擔心錢不夠用,反而節省支出,如果用這樣的心態在台灣過活,我應該早就是小富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