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星期五了!早上的課過於簡單,但已經是第二周了,所以不能換課,只能跟老師反映。不過,下午的課越來越有趣,連續被整了兩次,一上課,老師就要我們華人地區的同學站起來,以為要做什麼事情,卻請全班同學給我們鼓掌,原來是慶祝奧運開幕;之後又發了一張紙給大家,原來是隨堂測驗。不過因為複習了上周的品酒方法,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今天品嘗白酒,一樣是六種,白酒相較於紅酒口感較香甜,不像紅酒這麼烈,首先搖晃酒杯、看酒的色澤是否潔淨、透光,再看杯上酒紋、再聞聞看酒香呈現的味道,是果香、香草還是earthy(土味),然後啜飲一口(最好發出漱口的聲音),品嘗是否酸、甜、苦,然後喝下去,感覺身體是輕飄飄的或是沉甸甸的。

  老實說,永遠聞不出酒香是哪一種味道,上網查了一下earthy,大致是接近泥土、霉味或是煙燻那種味道,但是今天試了六種感覺不出土味,可能天生味覺和嗅覺特別差,沒法像老師那樣品嘗美酒。只能分別好喝和不好喝,好喝的我就會全部喝光光,不好喝的就淺嘗一口。

  我喜歡白酒勝於紅酒,所以喝了比較多,下場就是醉了!提到舌頭的五種味覺:酸、甜、苦、鹹和鮮味,酒類大概只有酸甜苦三種,鮮味在英文是"UMAMI",原來以為它是歐洲語系,查了字典竟然是日文,因為亞洲食物才有用醬油提出食物的鮮味,所以在英文中鮮味就用日文的發音來替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