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芬蘭呆好久,我七號到Helsinki,17號離開,到Rovanimi。

  總共在芬蘭待了11天,其中十天在Helsinki。

  十天下來,我應該會被所有的旅遊達人嫌棄到爆炸,因為我很浪費,我真的很浪費~~~不是浪費錢,是浪費時間。

  十天的日子,我不像旅人,我比較像在芬蘭生活。到的第一天,竟然就是去作了一趟Nokia Trip,搞定我的N82。有誰到一個觀光地的第一天,就是去修手機?

  因為我找的Hostel並不在Helsinki down town。是靠近海邊的一個高級住宅區,所以,漫步在高級住宅區跟海邊就是我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我還自己做了三明治帶到downtown去吃,結果發生海鷗攻擊事件~~~Helsinki的海鷗最大,千萬不要惹他們。


  然後,搞清楚Helsinki要去哪裡參觀,怎麼參觀比較便宜。之後就在市中心亂走了第三天,因為我住的地方簡直就跟鬼店沒兩樣,請不要誤會,那真的是很高級的一間飯店,早餐好吃到沒話說,是我這趟旅程下來吃得最好的地方。只是,我 沒有錢住房間,我是住他們的宿舍。宿舍在地下室,偏偏,整個地下室都是空的,只有我一個旅客。真的是膽子不大,不要去住。當天,我去了郊區,看了西貝流斯公園,岩石教堂。然後,又很浪費的在市中心亂走。晚上八九點的時候,天都還很光,我就在我hostel附近的海灘看小朋友玩水,又很浪費的對著芬蘭的海洋放空,聽iPod。


  第四天,我搬去之前連絡的Couch Surfing的Alberto家,我把大件的行李寄放在原本的Hostel,這有點複雜,因為我本來是預定在那間Hostel間住三天,okay就多住兩天等June的到來。不過因為實在太空曠了,即便早餐很好吃,所以我還是決定後面兩天住在Couch Surfing的地方。不過,Alberto只能在9號跟10號讓我住,所以我就提前離開Hostel,打算11號再回去。去Alberto家的時候,因為之前在台灣連絡的Couch Surfing又有問題(哎~~~當初大家都答應的很大方阿)所以我怕12號晚上沒地方住,因此就又跑去downtown找hostel。


  不過我還是有去星期四免費的歷史博物館,還有Art Museum。

  之後,我竟然就很想很想很想去看電影,所以我跑去Helsinki最大的Mall Kamppi 旁邊的電影院看了一部真的只是養眼的電影:Wanted。然後,就去Alberto家了,我大概是悶壞了,我一見到他嘴巴就沒有停過的一直講話一直講。然後人真的很有趣,竟然,我們兩個講到快12點,就一直在講華語電影,因為他很喜歡華語電影。談很多,Alberto看很多,連東斜西毒都可以拿出來講,他還跟我說:我最喜歡甄子丹~~~甄子丹噎,有沒有搞錯,連台灣人都不多人認識了。當然,他最喜歡的亞洲電影,是我第二次聽到的:Old Boy。第一次聽到是在西伯利亞大火車上面的三個奧地利仔,當他們說出來的時候,已經嚇到我了,想不到連Alberto也很喜歡。天~~~台灣知道這部電 影的人很少噎!!!不過,棒棒棒,絕對是部很棒的電影


  第五天,現在有點忘了我第五天在幹嘛,應該等會看看照片就知道了。哎~~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像在Helsinki生活。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從 Kamppi出發然後到處亂走。這天晚上,我跟Alberto又聊天到半夜,今天換聊攝影。妙不妙,因為我在他的冰箱發現兩盒底片,底片耶,這年頭,底片 就跟卡帶式錄音帶一樣稀有。一看到整個就很開心。因為我也拍底片。我送他一捲我從台灣帶過去的正片。然後我們就開始拿出彼此的相機開始討論,講鏡頭,光 圈,拍照的方式,底片的不同。他不知道Lomo,我還介紹Lomo給他,他上Flicker看到Lomo的照片整個人就開心起來了 (btw, his girlfriend is leaving at St.Petersburg, so I think he can get a Lomo at Russia very easily)


  當天晚上,他跟我說如果我願意,我可以在那裡住多久都okay。我跟他說明我必須回到我的Hostel去用掉最後一個晚上還要拿我的東西。不過我有問他June到了之後可不可以一起住。他也很大方的答應~~~Yeah.


  第六天,我今天生病了,早上就很懶,出去一下下,不知道逛到哪整個人都快吐了,所以我就趕快回到Hotel然後在那邊休息。晚上跟一個德國醫生聊天,他有三個星期的假期,隔天他要去波羅的海三小國。 歐洲人真的很棒,很懂得生活。喔!!!今天體驗了芬蘭浴,超棒~~~很烤


  第七天,June到了。我跟他在Kamppi碰面,然後去Alberto家。因為June的行李沒有搭到同一般飛機,所以我們請機場在晚上把行李送到Alberto家。我先跟June去Helsinki downtown 散散步,晚點跟Alberto還有他朋友Luxsi 碰面。去了城市邊緣的遊樂場。明明年紀一大把還硬要玩。那種衝上衝下的都還不錯,不過旋轉的我就不行了。晚上,我出國後第一次展現廚藝。我在 Alberto家中做了:洋菇炒西洋菜;蛋炒飯;奇異果烤鮭魚。大家都說好吃呢~~~之後,我們去Lux,Helsinki最大的Club Clubbing。


  第七天,今天計畫是去他們的公園野餐。公園是以前帝國時期的碉堡(名稱晚點捕上)。早上起來我先準備了洋蔥,番茄,火雞肉,Salami,還煎了蛋薄片,Cheese,果汁,啤酒,莎莎醬。四個人就浩浩蕩蕩的搭渡輪出發。不過北七的我在這快樂的一天中掉了我心愛的水壺。哎~~真不知道幾時我這種掉東 西的個性會改調。野餐很棒,陽光很好,真的很開心。然後我們就健行在整個公園。拍很多照片,我拍掉兩捲底片。很開心。


  晚上,因為我心情不佳,掉東西的關係,Alberto很體貼的準備了漢堡肉跟薯條~~~也是好吃:D


  第八天,Alberto要去上班,喔忘了說,他跟Luxsi 都在Nokia當軟體工程師。Nokia跟我真有緣:D。我跟June本來計畫要去博物館,後來才想到,北七,博物館星期一不開啦~~。所以我就去看看教 堂,然後去詢問一下火車票的部份。因為Alberto跟Luxsi的介紹,我們打算明天去愛沙尼牙的首都:塔林。


  今天也看了很多小店,芬蘭的設計很可愛。 其實他們的東西並不巨大,尺寸跟款式是比較圓潤的,不會跟德國或是瑞典設計一樣很尖銳。晚上,我再展廚藝:烤了牛排,橄欖小番茄,高麗菜 捲,Alberto準備義大利麵~~又是好吃到爆炸。晚上跟Alberto先生交流音樂,我們介紹周董給他。他看著千里之外的MV一臉很妙的樣子。


  第九天,我們搭渡輪去塔林。好棒的城市,渡輪上面有免稅店,要酒要食物的請多買,因為在Helsinki買很貴。塔林很漂亮,建築很有莫斯科的味 道,可是又比莫斯科多了一些歐洲的風味。跟St.Petersburg完全不一樣。裡面有一個教堂的塔樓可以登上去。要爬大概六到七層樓高的旋轉梯,上去 後,其實是站在塔尖旁邊屋簷上面觀看整個塔林市。超美,是看著看著就會有種感動跑到心中的那種美。當然啦,我在那邊看到一件范倫鐵諾洋裝也很美,價錢也很 美,不過我沒買。你們知道的~~~原因:D


  第十天,最後一天在Helsinki了。我們去了當代博物館。當代就是這樣,喜不喜歡很個人,大部分的東西我不大有感覺。不過裡面有一個作品是錄像作品,爸爸快樂的在跳舞,兒子坐在旁邊看著爸爸跳舞,悲戚的表情,讓我知道,他的爸爸已經不在了。就自己在公園裡面回憶爸爸的舞姿。我看著看著,眼框又紅了。


  之後跟June去逛了經過很多次的Kamppi,還有一些名店。我們看著Helsinki的街道,雖然不說,可是我們也都知道,離開的時候,一定很捨 不得。五點趕回到Alberto家,做最後一次晚餐,準備整理行李,洗澡。今天吃:莎莎醬紅燒獅子頭(牛肉口味),香蕉橙汁炒綜合蔬菜,白飯,醬油煎蛋。 其實,我不知道June怎樣,不過我有點東摸西摸,很捨不得走。Helsinki好棒,生活的步調,城市人們的感覺,Alberto的Ikea沙發床。


  我真的可以在那邊就這樣住一年,離開了,下一站又要重新再來一次。或許我真的已經過了活力的年紀,除了在旅行中常常感到疲累外,適應一個地方後,都有種想要 黏下來的感覺。我感覺Alberto也很捨不得,不是我自己臭屁,我真的覺得我跟June可能是少數他接待到非常有趣的人~~~至少,我會煮飯:D。好不 容易都弄好了,我們三個人竟然就一起看了北七Croned第一季第一集。他送我們去搭車,June的行李箱中途就決定自我毀滅了,公車司機今天是第二次過 站不停,雖然我很想留下來,我還是Alberto說:I definitely come back to your place someday, but not tonight. 我們有驚無險地趕到火車站,搭上了我們Eurail第一班次的火車:VR Express 873。


就這樣


我們離開了Helsin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