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下午的玩耍,早上乖乖的"用手"把衣服洗乾淨,這裡的洗衣機一次要一元美金,加上有衣服被嚴重的縮水經驗後,都不大敢讓美國的洗衣機洗。
  EPCOT是迪士尼四大主題樂園之一,它的特色是科技、環保和世界城,所以園區會播放世界各國的音樂,包含了日本的鳥居、巴黎的鐵塔等,畢竟那些地方都去過了,我今天先鎖定科技和環保的部分。
  這裡跟其他樂園不大一樣的地方在於富有深深的教育意味和高科技的結合,卻又覺得有趣。你可以搭乘小車子透過語音和人偶了解人類的歷史外,最後還會詢問你想要的未來,並幫你PROJECT FUTURE,因為我選擇的是休閒、在海底下、遠行等關鍵字,所以利用一開始幫你拍攝的照片,製作了一系列動畫,最後你還可以寄到電子郵件中

  另外在等待高空之旅時,設計了等待觀眾和電視牆互動的遊戲,我想是透過人體體溫的感應,就像玩WII一樣,但不用握任何器具就可以利用四肢、身體擺動來打球、遙控飛翔的老鷹,不得不佩服迪士尼竟可以做到這樣的貼心設計。
  在THE LAND的園區,透過CIRCLE OF LIFE撼動人心的音樂和獅子王辛巴與兩個好朋友訴說著保護環境的重要性,讓環保教育變得很活潑。你也可以搭乘小船看熱帶雨林、迪士尼與科學家開發的先進培植技術的農產品,都讓我覺得非常新鮮!

  我最喜歡的是THE SEA,因為NEMO超級可愛,搭乘貝殼座椅開始尋找小丑魚的過程,利用燈光、動畫、實體景物,並與水族館裡的魚搭配,還會利用人的視覺停留製造出在海底逆流的效果,超級有趣的!我更好奇的是,迪士尼樂園有些節目是運用電腦動畫的卡通人物擔任主持人,跟台下的觀眾講話、互動,而嘴型竟然一模一樣,不知道是怎樣做出來的。

  原來,遊樂園不只是一些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也可以是互動的、教育的,我想迪士尼運用科技將主題樂園帶到另一個層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