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從我搬進去這間hostel的第一天,我就沒看到他。

  床鋪上有他的褲子,傘,旁邊還有各手提箱,一件外衣放在外面。衣櫃裡面有件外套。從這些東西,我知道他是女生,除此之外。我根本不曉得他是誰

第一晚:他不在


第二晚:他還是不在,而且沒有回來 (因為東西還是擺得一模一樣)


第三晚:他真的是隱形人,不在。而且我開始自己編故事:我幻象他是奇怪的老婦人。因為外套很老氣,而且他的床頭櫃上面有一個DVD上面有畫耶穌的樣子。床上面的藍色小手提包,上面寫著俄文,我看不懂,不過有一條蛇的logo。所以,我幻想他是:某某奇怪教會的老婦人


  我終於忍不住了,第四天回到hostel的時候問旅社的人:住我房間的另一個人到底是誰?


小姐說:I don’t know either, it’s my colleague booked for her. I’ve never seen her

我:wow… well…

小姐:well… no worry, I think she is your invisible roomate

我:okay okay, don’t scare me.

第四晚:他回來了,結果是個年輕小姐。他跟我說,他來St.Petersburg參加一個研討會。關於微生物學的,天,小我一歲,還是個PhD。我們就聊起來了,我還跟他說,我以為他是什麼奇怪人,或是看不見的室友。

  這天晚上,我們聊得頗晚。而且,他也去了冬宮,我們兩個都一致認為冬宮太大了。他說他在裡面待了五個小時,還是走不完。我聽到都腿軟。隔天,他就要回Moscow了。我們聊到天都亮(可是St.Petersburg根本沒有黑夜:()才停止去睡覺(我還給他看Crown….整個覺得很蠢可是又會一直看得北七真人秀)他也說俄羅斯也有類似的節目。大家也都是邊看邊罵。

  隔天,我們兩個都睡到超晚,怎麼都不想爬起來。好不容易起來,又開始聊天。東聊西聊,我還跟他說我在火車上面的新發現:就是上帝是公平的,不論你住在地球的哪各角落,基本上當你掛點的時候,你醒著的時間跟你睡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這個,我會把我手寫日記po上來,大家就可以看看我的新發現)。



  還有一個新發現,就是:我兩個月前摔腳踏車,摔得超嚴重。是真的很嚴重,尤其是右邊膝蓋比左邊膝蓋嚴重。可是我就發現,人的身體很奧妙,本來我的膝蓋都是光禿禿一片的,結果,我右邊的膝蓋竟然長腿毛。而且都是長在我摔傷的地方。所以,當你的身體受過傷之後,身體本能的要去保護他(因為身體不知道我會穿衣服抹乳液,笨蛋身體)所以他就決定長一些毛來保護這個地方。所以,現在我的膝蓋很噁心。就是左邊光禿禿,右邊有小絨毛。hr…. 

  所以東弄西弄都快12點了。她也準備要去搭火車回Moscow。我就出發去遊樂場~~~結果下雨。

  遊樂場應該是Disney的關係企業吧~~~你們看那個”D”就知道了,它不大,不過很方便,做Metro出去就到了。遊樂設施其實看起來都還不錯。只是太冷,冷到我痞痞剉。

  後來,我就走走晃晃,決定回到市區。

  回市區後,我又跑去冬宮~~~反正不用錢。去裡面放空,然後找了一下,才又找到Monet。我又在下雨天的St.Petersburg看了一次Monet~~~真開心。

  出來後,在一間很漂亮的書店(就在Metro旁邊,銅綠色的建築,屋頂上面有巨人頂大球)看到俄羅斯娃娃跟彩蛋。其實,你在俄羅斯哪裡都有賣。但是,我覺得要找。觀光景點的路邊攤或事禮品店都有,而且也都不便宜。反而我在書店裡面看到的價錢比較好。比如說,俄羅斯娃娃,如果是10pcs的,路邊攤要兩千~~~神經病。彩蛋,我在夏宮看到的要1200,哎,其實,這些都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找到漂亮的,應該說是精緻的。路邊攤的娃娃,最後一個通常臉都糊掉了,如果臉都糊掉,那不如不要畫。彩蛋也是,價錢一團亂,而且就算是禮品店裡的彩蛋,也是做工粗糙。

  我覺得那間書店的還不錯。最起碼,最後一各娃娃臉沒有糊掉,彩蛋也是,工比較細。所以,我就在那裡買了~~~還可以刷卡。

  最後,為了紀念我在俄羅斯的最後一天,我跑去吃了一個聽說好吃到不行的蛋糕。其實,還可以啦~~~關於俄羅斯吃的,我之後會有一篇專門記錄。我真的在俄羅斯因為食物而不開心~~~

  回到旅館後,原本在外面一群我以為是俄國姊妹會結果不是俄國人的團體都已經離開了,我室友也回莫斯科了。整間hostel就剩下我跟一些長住在那的人(俄羅斯的Hostel會有一些人長住,比如說打零工的,或是印度人之類的)頗冷清

  明天一早,很早就要出發。因為火車是7:27分開。要做Metro到St.Petersburg的芬蘭火車站。我打包打包,就早早準備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