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簡單,我去了冬宮。


  本來想說去了冬宮之後要去遊樂場,然後晚一點去買劇場的票。可是沒想到,冬宮之大的,我走馬看花三小時走不完。我是說真的,跟團鐵定是走不完冬宮的,應該就是一些比較重要的作品介紹還有房間的介紹。


  自己走,我肯定,最好去兩次。而且每次就只要去冬宮,不然會消化不良。拿國際學生證的好處就是:冬宮不用錢,省超多,不然進去一次要三百盧布,頗貴。


  這次去冬宮除了常設展,還有一個埃及展。另外有一聽專門在展法國藝術,還有一個是亞洲(中東)那一帶的歷史藝術。真的好大,而且像迷宮,我走了兩三次道同一個定點後再從另一邊進去,又是不同的房間不同的藝術品。


  其實,看到那些東西,真的不難想像以前沙皇時代,俄國真的曾經強勝過。但是,也有種落破王孫的味道在,擺了那麼多,看到後來都有點疲乏了。


  冬宮跟夏宮,就看你的預算,我夏宮因為時間還有摳摳的關係 (主要是時間)我就沒有進去了。不過大家去夏宮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外面各式各樣的噴水池,那真的很美,走在那邊也很舒服。冬宮就在市中心,旁邊也沒什麼特好看的,對面有一個彼得要塞的遺址,因此,我狂推薦在冬宮裡面慢慢逛。而且,說什麼也搞一張學生證吧,不用錢噎~~~


  其實,我走到腿都快斷了,眼都快花了。俄國政府應該是花了很多心力在修復這些歷史遺產。每間房間都重新粉刷過,而且我相信應該就是按照舊有的方式去粉刷。有天藍色的房間,純白帶金邊的房間,棗紅色鋪滿布幔的房間,全部都是金色還有古銅色的房間。每一幅牆上天花板上面的壁畫都整理過。真的是看到眼睛會花~~~很美,只是太新了,我覺得啦


  而且,冬宮的導覽很好,除了你可以租用語音導覽 (我沒租,因為要聽英文,我發懶)或是每個重要的廳堂的一端,都會有3D的導覽介紹。除非你不能聽英文,不然的話可以自己在那邊耗上一整天好好了解一下俄國的歷史。


  當然,你也可以租用導遊(價錢我就不知道嚕)。你想得到的語言他們都有,我看到一個高大的阿多仔,講著筆我還標準的國語在跟一對中國夫妻介紹。還有一個金髮碧眼的小妞,輕聲細語地講著日本話,跟一群日本觀光客說:我們50分在這裡集合。當然,勢力強大的韓國人也不惶多讓,零散的歐洲人跟美國人,自然也有一對一的英文導遊。


  我就晃晃晃,真的是東晃西晃,因為拍照不能開閃燈(雖然大家都有開,在這裡希望以後有去冬宮的朋友,請不要開閃燈,因為閃燈真的對那些歷史文物的傷害很大)喔~~對了,拍照要100盧布。我莫名其妙買到一張拍照的許可證,不過我是沒有拍。那些房間阿,畫阿,雕像阿,都好大好大。我的相機應該也下不去,拍起來還不如上網找專業的人拍的。而且,我看都來不及,所以我就不拍了。大概整個皇宮也走了3/4~~~還有1/4實在走不下去。


  我走走走走,突然就看到雷諾瓦,心中一驚~~~怎麼有映像派,一轉頭,我就看到莫內,然後我站在他的畫前面,站著站著,眼淚就掉下來了。我可以這麼這麼近的看莫內,而且,沒有人跟我搶。因為大家走過都說:oh… Monet…然後就離開了。因為他們都不是要來看莫內的。所以,我就在畫前10公分的地方,靜靜的看著他。


  為什麼流淚,因為,你會發現,那些畫才是真實的。剛剛我所走過的金碧輝煌,或是充滿神蹟的基督故事大壁畫,還是歷任沙皇及歐洲皇室的肖像畫,都與我沒有關係。那些東西,很難感動我。一種當年勇的膚淺自大向我宣示著,可是,當你站在Monet的畫前面,你就是感受到畫中那股微風,後花園的寧靜。你的視線隨著光影的變化,你感受到楊柳飄動的輕柔。這些東西,是生命周遭,你都曾感受過的。


  在富麗堂皇的疲勞轟炸後,我好開心看到Monet,可以靜靜獨自一人的霸佔他,享受後面暖暖的陽光與眼前不可思議的畫中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