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天五夜在火車上,
從一開始很不習慣,到下車時還真捨不得!很棒,我認為,每個人一生最好都可以去做一次西伯利亞大鐵路。真的是難得經驗。


1. 開車時間,早上7:45 


2. 我住在高包,兩人一間,兩組高包共用一個盥洗室,沒有廁所。廁所是公共的。高包廁所比較大,列車員也比較勤快整理。


3. 軟臥,四人一間。除非你是男生,或是剛好有三人以上。不然不建議軟硬臥,因為不能洗澡。女生很痛苦的。而且軟臥跟高包才差不到五百塊RMB 所以建議要就省多點睡硬臥,要就花點小錢住高包



4. 硬臥,四人一間。龍蛇雜處。蒙古人居多,還有跑單幫的大陸人


5. 大家都很照顧我,聽到我是台灣來第一句都問我:怎樣才可以去台灣。我回答千篇一律:跟旅行團 :D 


6. 因為大家又都很照顧我,所以我懶人個性就再度顯現。反正,什麼事情別人都幫我打理好。只是吃飯沒有,他們看狀況,狀況okay 就會找我一起吃飯 (他們 = 列車員)


7. 我竟然跟他們國鐵局領導搭到同班車,高規安全標準



8. 餐車:中餐車免費,難吃 / 蒙古餐車要錢,合理還可以吃 / 俄羅斯餐車要錢,千萬不要吃。因為貴死你又難吃到讓你吐還態度很差


9. 車上認識了一個德國爸爸,他的經驗超有趣。以後補述。三個奧地利小弟,兩個年輕的才剛環遊世界七個月。大家一起呆六天五夜,真的都變成好朋友了


10. 三個奧地利小弟竟然跟我同樣住在Sweet Moscow…. 真開心,這樣就不用自己去了 (懶人病發)


11. 過境海關check VISA簡直讓人憤怒,俄羅斯人很過分,一直說我護照是假的


12. 沿途風景太棒了,我可以一直看窗外看兩小時不厭煩


13. 時間突然變很多,要自己找事情做打發喔,不然會小無聊


14. 最佳火車音樂專輯:陳綺貞,華麗的冒險


15. 我在火車上面賣包包,想把肩背包賣掉


16. 感謝四位男生的照顧,還有列車員的照顧,一路順利,除了有個北七列車員竟然對我性騷擾,很想一路告到他領導那!


18. 跟跑單幫的大叔大媽聊天很愉快


19. 車上生意:我變成了換錢高手。越換利率越好


20. 還有什麼呢?很好玩得六天。我很開心


 去Gallery 看照片:http://gallery.mac.com/yi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