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http://gallery.mac.com/yiju#100505/L1010553&bgcolor=black





     One Night in Beijing, oh~wrong 2 nights, Part1
 
 
  到北京了。我整個不知道我北七還是中國國旅北七。

  我分明記得火車是下午三點多從香港九龍紅堪站開,隔天早上
11點到。
結果怎麼搞得,是隔天下午三點到。真的整整24小時~~~而且還延誤一小時。所以是25小時
 
  我是坐高包,大概台幣不到五千塊。整個有點奢侈,因為自己一枚,不是很想睡四個人的。雖然也很有可能,只有你一個人站四個床位,人不大多。
 
  感覺上,我沒詳細問,高包的狀況就是只能從香港九龍紅堪上車,中途是不允許別人上車的,但是其他種類的包廂:諸如軟臥或適硬臥還是有人上下車的。火車有停鄭州,然後幾個站,我也沒特別記。總共大各四五個站吧!!!有的站火車要休息呢。
 
  因為人不多,所以本來我是七房下鋪的,站務員很好心給我六號房。整個房間就我一個,我有聽到隔壁一位北京大嬸大嗓門的聲音。好顯,沒跟他同一間。
 
  車子裡就是上下鋪,裡面有廁所,跟飛機沒兩樣。其實還算乾淨,不過廁所裡面的芳香劑讓我整個想吐,還用三秒膠黏死,拔都拔不掉。還滿高科技的,竟然還有液晶螢幕當電視,兩個頻道讓你選。當然,內容就是跟奧運或是北京小人物的故事有所關連。
 
  我整個就是鎖在房間裡面,中途有幾次想要衝下車,但是都被站務員檔回來,高包的人不允許中途上下車~~~食物就跟照片一樣。我一餐吃便當,一餐吃所謂的套餐。還不便宜,便當大概六十五台幣,套餐大概就是一百五。不算難吃,可是我沒有辦法吃青菜。他們的菜用的油不好,所以很臭。我吃兩口就放棄了。
 
  雖然我對搭火車有浪漫情懷,不過我還是說實話,從香港一路做到北京,窗外的風景大概就跟高雄到台北沒兩樣。只是每個階段都拉長各五倍。但是,因為天氣跟空氣的關係。台灣的景色漂亮多了,很明亮。整各路頭都是灰矇矇的,到了北京才真的是莫名其妙的灰。
 
  也不能說無聊,我就是有點放空在坐火車。然後一直想著自己是北七還有爸爸是對的。我老北在出國前就瘋狂跟我說我一定背不動那個背包。我硬要逞強,所以應背~~~可是,在機場的時候我超想買一個可以拉的,我莫名的自尊真是害死我了。我沒買,在香港出機場快線的時候,我人都快跌倒了,感覺我的脊椎骨應該已經被弄碎兩小段了吧!!! 所以在香港最後一天我就決定要買各拉的包包。偏偏時間又來不及,我就想說,好吧!!!北京很便宜,北京買好了 (最近跟北京很熟的NCS Navi克小姐聽到這邊應該已經大笑我是北七了吧!!!)
 
  而且,我整個不懂,我分明東西就不多,又在姊姊那邊把重的東西都拿出來了,包包到底在重屁?哎~~~媽瞇壓
 
  反正,看官你們接著看就對了。
 
  當然,我北七的程度還因為Michael 還有 Peggy 把我照顧太好了。香港那一天簡直是天堂,他們兩個根本把我當15歲小朋友,前叮嚀後照顧的。車子旅館景點食物都打點好,我只要負責走路就好了。怎麼有這麼好的人呢~~~天,早知道香港多呆幾天,還可以幸福點:D~~~哎只能說,一上火車我就開始懷念他們倆個了~~~


備註:

(1)高包:即是二人高級包廂軟座,一列高包列車有八個房間。每間房設有獨立洗衣間(但是北京西 - 九龍 T97/98 次 和 上海 - 九龍 K99/100 沒有獨立洗手間)。每間房有兩張床,一張檯,一個衣櫃,一個行李櫃(在通道天花板上面),一個椅子,一個保險箱。每間房房門可以上鎖,門後面有一塊鏡子。高包房間有獨立燈光,也有獨立音響開關掣。 

更多中國鐵道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