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TC的使用心得 
彭惠勤的澳洲渡假打工

  分享著自己使用WTC的心得,並非是因為我有免費的membership,而是我覺得這樣好的資源真的該讓大家知道運用!在澳洲的Backpacker所遇到的歐洲人中,幾乎是10個之中就有8個會遇到WTC的membership,就可知道WTC在歐洲的勢力之雄厚。

 

飛達行前說明會: 

  出國前飛達旅行社陳小姐幫我辦了一場行前說明會,並不是因為我是代言人才有這場說明會唷!這場說明會中,我取得在澳洲使用的電話號碼之外,也逐步的介紹該準備的是什麼,或是預設許多將發生的狀況又該如何依步驟解決,資料完善的提供巨細靡遺,讓只出國過一次也是第一次自己出國的我心安許多,雖然還是緊張害怕,但是我知道不論遇到什麼狀況飛達是我第一個可以尋求協助的依靠,此時心理彷彿就多了一座靠山。 

澳洲WTC:

  Work and Travel Company 是我在當選飛達旅遊打工渡假代言人活動所附贈的會籍,在尚未接觸前不知道這個福利究竟在哪裡?只覺得或許是找工作的仲介吧?! 

  其實不僅僅是我想的,就從頭我抵達澳洲的那一刻,因為班機延誤我整整遲了好幾個小時才抵達雪梨機場,心中緊張害怕接機的人會因為等不到而離開,因為在行前說明會時陳小姐就有說接機的人也許一次是等很多個國家的人,腦中不斷的預設我該怎麼辦?當我到達時,覺得一切都想太多了,WTC的人就站在顯而易見之處等待著我,擺盪不安的心瞬間找到了依靠,原來他們早就在網路上查好班機延誤的時間以及抵達的時間。 

  當寶藍色的AUDIO A4將我從機場接至X The Base Backpacker時,沿途還介紹著雪梨的景色以及特色,我永遠記的當時來自德國的司機跟要我記住:你要是找不到路就問路人說Town Hall在哪就好了?!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話,卻給了我在雪梨一個最主要的方向感!感覺自己就如貴賓般的禮遇,直到送我到房間門口,跟我說當你一切都準備好之後你覺得心裡舒服了就來WTC Office領取你的會員卡,沿途的聊天中我也了解到原來英文好的Backpacker是有機會在WTC工作的。 

  到達的第一天WTC的員工就跟我說,在我休息夠了,隔天去Migration Office去把電子簽證換上護照上的文字簽證,並好好休息走訪感受雪梨的氣息,並再第三天要參加就向新生訓練一樣的說明會。



  除了將手機開通、銀行開戶、與在澳洲環境介紹等等詳細的說明後,還有便宜又好吃的牛排!呵~呵,吃不是重點啦,這是一份無後顧之憂的安排,所有的一切完善的安排,讓我卸下緊張無所適從的不安,打開心裡的門去面對陌生的氣息。 


  辦好會員卡,除了是張有照片的會員卡之外,它還是好用又便宜的電話卡唷!怎麼用呢?找個國際公用電話亭,輸入卡片背後一串通用號碼,撥通之後等待語音指示投入50cent,輸入個人的PIN number(每張卡後都有),在撥0011886+台灣號碼去掉前面的”0”,ex:0011 886 913019879如果手機為0913019879的話。在雪梨可以在WTC的櫃台加值電話費用,如果離開雪梨怎麼辦呢?POST OFFICE就很好用囉!不過缺點是在加值之後,不見得會馬上入帳,要視地點而定,所以沒有即時可以使用的便利性,不過你也可以不要將電話卡用盡才去加值,差不多用完前就去除值,這樣就不會有斷話的可能囉! 

  免費的市區地圖很容易從Hostel or WTC 取得,如果不知道方位或是想到任何地方不知道怎麼去,只要找WTC櫃檯,五分鐘內就可以得到詳盡的資訊,如方向、幾點搭上那班車、幾點要趕上回來的車班、包括時間車次以及站牌…諸如此類,攤開地圖、畫出路線以及所有的文字資料,讓你就算是路痴也能安心遊走在陌生的城市!換個角度想,反正你也不認識澳洲的路哪來的迷路! 

  在雪梨其間最大的便利之處是在於WTC所提供的免費網路的使用,缺點是Office 休假網路就休假,而且常常需要坐在旁邊的沙發等待,因為坐在沙發的人很多,最後會搞不清楚先來後到的順序,只由得自由心正了,除了可以在WTC Office有免費的網路使用,X The Base Backpacker也提供一樣的服務,還是24HR的唷!就算不是住在那邊的旅客,只要出示WTC會員卡一率無限次數免費續時使用,真是一卡在手,方便無窮囉!一般來說櫃檯會給大約20mins~40mins/次,如果不是顛峰其間可以跟櫃台提出個人延長時數要求。 

  WTC也不定期的舉辦各種不一樣主題的娛樂活動,或許是為了讓剛到澳洲無所適從的背包客藉由活動中認識各國朋友、在各國籍之間相互交流,所以可以不定期的到櫃檯去確認活動,讓你用便宜的團體優惠價享受在雪梨的探訪之旅,也不是形單影隻的漫步在異鄉喔!時而會是酒吧、特別的演奏會、特殊慶典、Beach WSalk或是BBQ等等,驚奇又有趣的活動! 

  在WTC期間最讓我感動的是Mark笑臉迎人的幫助,無論何時何地,Mark總是帶著燦爛的笑容噓寒問暖,當我遇到困難不知道怎麼解決,Mark都很細心也很體貼的幫我解決,有時是私人問題,只是身在澳洲感到無助時,Mark就像家人一樣不說二話就幫我一一處理;不僅是實質上的幫助精神上的關懷也一樣環繞在身邊。



  甚至有一次同樣是台灣的朋友剛到雪梨,電話的開通也是Mark在網路上幫忙處理的,而最讓我感動的是因為WTC的會籍不能在澳洲當地申請,只能在Over sea apply,換句話說只能出國前申請!當時友人無法在當地加入的情況下,他們仍是義不容辭的幫忙,就如同會員般的禮遇。不過也別擔心只有在雪梨才會受到照顧,當我身處在澳洲偏遠南澳時,一樣一通電話,他們也會想辦法幫我解決問題。就如同當時我把我的TAX Number搞丟了,幸好當初在我領取TAX Number信件時他們有先見之明,也可以說是經驗老道,copy了一份備份存檔!

 

  所以這個問題很快就解決了。這就是我最認同之處,無論遇到什麼狀況,總有一座靠山讓無助的我依靠。 

  在找工作方面也提供了很多的訊息,不怕你找不到工作只怕你不願意做,在澳洲背包客為患的時候,許多工作都呈現無缺的狀態,然而WTC的網站或是顧問都時常會傳達工作訊息,只要願意把握我想工作機會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這也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可以放心旅行。 

  其實我是個怕麻煩的人,所以信箱對我來說因為只是短期擁有,我幾乎沒有在使用,因為我不喜歡一直打電話去Check信件,所以從頭開始我就沒有給任何人這個信箱,因為我怕麻煩碼!其實應該好好利用的啦! 

  遇到行李寄放的問題也一樣,也應該說我比較幸運,經由朋友介紹我有認識的阿姨在布里斯本,或是朋友的朋友在墨爾本,所以WTC提供三個月短期行李寄放我從未使用過,因為我不想三個月又要回雪梨領取行李一趟,對我來說又是一件麻煩事,因為~~我是個怕麻煩的人<羞>!不過這個功能對我日本朋友可說助益良多喔,他總覺得這樣他就不需要總是搬運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到處移動,只要帶些當時旅行或農場打工需要的東西,其他也許只有城市有用的東西就放在WTC吧!所以其實WTC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如何運用端看個人需求囉! 

  其實個人有個人的觀感,我也是遇過荷蘭人老是認為WTC會收取費用所以打算事事自己處理,但是在我的想法哩,既然都已經加入了會員,剩下都是我們福利的部份就要好好享用囉!也不會再有額外的費用收取,當然在處理退稅問題時,他們會有手續費,但是倘若自己去辦理,無論是車資、時間、電話費,加一加我想也會超出他們處理的手續費了!除了實質上我感受到很大的幫助,精神上更是多了一份安全感,許多事情一體兩面,茹人飲水冷暖自知,做個好的決定也要愛自己所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