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中國時報
打工度假與遊學工讀 簽證不同
黃麗如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Travel/travel-list/0,4232,11051703+112008061700531,00.html

 

 

     暑假正是遊學旺季,許多人很好其究竟「打工度假」和「遊學工讀」有何不同。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兩者的簽證不同,目前開放台灣度假打工簽證的國家有二,分別是澳洲和紐西蘭;而遊學工讀則有英國、加拿大和美國

     這些國家在簽證規定上有些許不同,例如紐澳的「打工度假」簽證提供18至30歲間的青年以旅遊為主要目的,期間可在當地從事偶發性的工作以支持旅行中的花費。所以附帶對於工作的限制,澳洲是同一雇主不得為其服務超過6個月,而紐西蘭則是3個月。在語言學習上,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持有者可以進行4個月的語言進修,而紐西蘭則是3個月。

     至於英國、加拿大的海外工讀計畫,以持有學生簽證的方式進入該國,既然簽證持有者的身分是學生,課程、學習和接受指派則是必然的。以英國的海外工讀來說,學生必須接受語言課程,而後進行實習工作,全程完成課程和實習後,最後一階段再回到語言學校上課。

 

     另外還有在美國迪士尼打工,飛達海外教育中心在2007年引進的迪士尼打工計畫,則是奧蘭多的迪士尼園區與中央佛羅里達大學合作共同推出。學生是以J-1交換賓客簽證前往美國,需先在中央佛羅里達大學上共計16小時的課程後,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服務6個月。該計畫有固定招募梯次,每梯次各錄取40個名額。

    ■划算Long Stay資訊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02-8771-5599     
★國合會:www.icdf.org.tw 
★國際有機農場WWOOF:www.wwoof.org/national.asp,國際最具規模的有機農場聯盟,提供打工旅遊工作機會及免費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