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ust 2007 (悉尼Sydney雪梨三日遊D1)

  今天起了個一大早 天都還沒亮,要準備走去車站出發去雪梨,出發前還很悠哉的在廚房炒了個麵,帶著前天切好的奇異果準備出發,帶著寒意來到了車站上了車。

  車子比我想像中的要舒服還有羊毛頭墊,沿路上又是睡覺的時間,但太陽漸漸變大,發現車子沒有窗簾,怎麼會這樣...?

  還有在途中TRACY發現怎麼太陽會在左邊...嗯嗯嗯...一直在左邊...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太陽在左邊,不過我們還是到了雪梨,果然是個大都市 塞車了呢!這倒是我第一次在澳洲看到塞車,不過,還是沒看到袋鼠...。

  到了中央車站,開始找我們的青年旅社,沒想到真的離車站很近,大概只走了三分鐘就到了,真方便,第一次住Hostel 很新鮮,能遇到很多出來玩的青年朋友們,進去房間第一秒有點傻眼 因為很髒亂,八個人房四張上下鋪 地上滿滿的垃圾(因為還沒整理過) 感覺有點囧!當時沒有人,所以我跟TRACY就趕快放了行李後就閃了,開始當觀光客。
  
  雪梨的地圖看起來很大,但實際上走起來其實並不遠,我們第一站就去當地有名的Oxford Street,整條街的感覺很西式,整條街上充滿著商店貴死人的商店。這條街很長很長,所以商店很多很多,但通常我們都進去三十秒就被它們的標價給逼退了...

  走著走著走到了Paddington Market(很長的一段距離)有市集的感覺還有外國的感覺,但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比較威,不過各有各的特色,不錯不錯。

  其中有段特別的小插曲,我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想說就順便到街角的唱片行去瞧瞧,進去後發現裡面擠滿了人,似乎有人在唱歌,聽那音樂不是Daren Hayes的歌嗎?(我也不知為啥我會覺得是他,讓我頗有成就感)

  向前一步 沒想到在裡面唱歌的真的是Darren Hayes,酷!!天阿,為什麼從外面可以完全看不出來不過 LUCKY!!

  逛完了Oxford Street就準備跟TRACY沒碰過面的姊姊碰頭,所以我們晃晃晃晃晃到了中國城,中國城的華人真多... 應該說沒幾個白人...

  裡面有Paddy's market 好大好大,賣的東西種類好多,各式各樣都有,而且好多都好便宜!還有果菜市場真的是超便宜,一塊錢可以買一個禮拜的水果吧!

  小販不停的叫ONE DOLLAR...ONE BAG...GIVE ME DOLLAR...GIVE ME DOLLAR...要是在這邊讀書買東西就方便多了可是我是在Canberra...

  逛了逛時間差不多了,終於要跟TRACY未曾蒙面的網友姊姊見面了!真興奮!!我也不知道我在興奮個什麼勁...總之,那姊姊是個好人,人很好請我們吃了韓國料理,很好吃吃很飽。吃完了還帶我們走去Darling Harbor逛逛,那時剛好是遊艇展,所以港口裡面塞滿了大大小小的遊艇,燈火通明,還看到了有小台的黃色計程船,很有意思。

  姐姐說平常港口都是空的而且很漂亮,不過能看到難得的景象也是一絕。這天人很多,整個港口都是人,每間店都是滿滿的,整個就是很有活力的感覺,相較於Canberra的夜晚,果然是天差地別。

  走一走姊姊又請我們喝了好喝的巧克力,天阿!人真的太好了!很享受,我感受到雪梨的夜晚,很RELAX 很舒服,也許是因為我是個觀光客吧...哈哈

  雪梨的氣候果然比較溫和,到晚上可以不用穿到大外套,十分涼爽。逛了逛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就跟姊姊一起往旅舍的方向走去,今天走了好多路,腿好酸。

  回到房間發現變乾淨了,新進來的人的背包也擺進來了。不過,好床位都被占走了,剩下兩個上層的床鋪,接著同房的人陸陸續續回來,他們分別是兩個英國男 加三個北愛爾蘭女。

  他們彼此也都不認識,大家都是利用假期來這邊旅遊的,這種型態在外國似乎十分的普遍,他們都已經有了十分豐富的旅遊經驗,也分享給我們知道人很好。

  還有他們到了晚上通常都還會去PUB之類的地方喝酒聊天,所以他們洗完澡後,又馬上盛裝打扮,出門去了。我實在腳很痠,雖然他們是去旅社的樓下,但我還是有點累所以沒有去。他們出去後我們就先睡了,畢竟明天還要"趕景點" 因為我是死觀光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