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女孩子,在亞洲鐵路網還沒打通之前,就已經打算先以它們的方式去貫穿東西鐵路,他們打算從香港到倫敦,除了台北-香港是以飛機為交通工具,其他都是火車!

  除此之外,她們還計劃到每一個點就記錄下給親友的話,讓大家知道這是她們愛她的方式。精采的路線案排請看下文!

===================================================================

第二階段投票隆重登場,大家~我們一起完成夢想吧!!!!

第二階段投票網站: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730184

小提醒:記得要登入喔!投票SOP:
FreeTicket_VOTE_2.pdf

<因為我們的計畫書已經很長了,所以我們將每次更新的內容放在最上面>


神奇打包術大公開 自以為很神奇

因為有很多照片,所以請參考圖檔喔!!! 點圖可放大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package mathod_1.jpg<br />
檢視次數:	9<br />
檔案大小:	250.9 KB<br />
ID:	43532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package mathod_2.jpg<br />
檢視次數:	21<br />
檔案大小:	224.1 KB<br />
ID:	43533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package mathod_3.jpg<br />
檢視次數:	11<br />
檔案大小:	226.7 KB<br />
ID:	43534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package mathod_3-1.jpg<br />
檢視次數:	1<br />
檔案大小:	184.9 KB<br />
ID:	43585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package mathod_3-2.jpg<br />
檢視次數:	7<br />
檔案大小:	215.3 KB<br />
ID:	43586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package mathod_3-3.jpg<br />
檢視次數:	10<br />
檔案大小:	178.7 KB<br />
ID:	43587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package mathod_4.jpg<br />
檢視次數:	11<br />
檔案大小:	237.6 KB<br />
ID:	43535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package mathod_5.jpg<br />
檢視次數:	6<br />
檔案大小:	178.2 KB<br />
ID:	43588


1. GOAL
This is the Way I love you 這是,我愛你的方式
  經過幾次討論,我們決定回歸到最原始的初衷,這段旅程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是成長中一個很重要的儀式。我們這次的旅行,也靠很多朋友親人鼎力相助而可以成行。

  這旅程的目的,是要告訴那些朋友,我們有多愛他們。在每個車站,每個停住點,我們會用我們最美麗的姿態,為我們的親朋好友們,留下一段友情與親情的見證。

  無論念詩也好,唱歌跳舞也好,無意識地碎碎念也好,拍攝一張照片也好,快照亭留下我們的笑容也好,獨自走過一段路也好,跳躍也好,停留也好,哭泣也好。用不同的方式表達我愛你。
這是,我愛你的方式。

2. Sharing, Stage 7: Friends’ Sharing

  我買書,但我不喜歡買旅行書。我有一本Lonely Planet,多年前買的,是Istanbul。但是我翻翻,我就知道我無法用這種東西。這跟我看不懂地圖一定有很大的關係。我去哪玩,都是靠直覺,靠Google,靠朋友的口耳相傳,看網路上其他網友旅遊經驗。因此,在這份計畫書裡面,我會放入“私房菜“。這些“私房菜“是來自我們看書得來的,看電影猜想的,朋友分享的,網友提供的(凡是有放在計畫書的網友分享,都已是先爭球原創作者的同意認可。)

3. HongKong 香港 [3D2N]
香港私房菜
- 金鳳茶餐廳;灣仔春園街 41號;波羅油超贊 奶油入口即化 波羅也不會咬一口就碎掉
-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中環Landmark 4F;米其三星頂及料理 (Miss. Lin,你的私房菜太高檔啦!!)
- Felix bar;Peninsula飯店28F;可看到香港島夜景喔!!!
- Mandarin Oriental;下午茶;Miss Lin,你也知道老套阿,呵呵!!

4. Stockholm 斯德哥爾摩[5D4N]
斯德哥爾摩私房菜
- Le Rouge restaurant ;http://www.lerouge.se ;很想去F12Studio,太符合Queen J 們tone 調

5. Wien 維也納[3D2N]
維也納私房菜
- Hollmann Beletage;http://www.hollmann-beletage.at ;Design & Boutique,真的棒到我們想要省其他的來這裡住一晚。太美太棒了,Miss Lin,謝謝妳阿!! 隔壁巷子有家超家常的奧地利豬排店,不容錯過。

6. Salzburg 薩爾斯堡[3D2N]
薩爾斯堡私房菜
- Fingerlos ;New Town;巧克力
- Fiirst;Old Town Central;巧克力咖啡還有豐富的早餐喔!!

7. Salzburg Milano 米蘭[4D3N]
米蘭私房菜
- 10 Corso Como;兩個人都推薦呢:Miss Lin & Miss Maya;服飾店
- Viktor&Rol;Montenapolione附近;上下倒置是最大的特色

8. Amsterdam / Rotterdam / Antwerpen / Brussel / Brugge / Luxembuerg 
 阿姆斯特丹 / 鹿特丹 / 安特衛普 / 布魯賽爾 / 布魯日 / 廬森堡 [9D8N]
安特衛普私房菜
- 安全考量:請儘量待在Old Town,New Town 附近的火車站很髒,治安也不太好
- OLD Town:特色小店很多喔
布魯賽爾私房菜
- 安全考量:請儘量待在New Town

9. Paris 巴黎 [6D5N]
巴黎私房菜
- LADUREE;rue Royale上那間比較有感覺:嚐嚐macaroon創使者的手藝
- Angelina;杜樂利花園旁邊 Concorde;Hot Coco
- Didier Ludot;皇家花園旁邊的古老街;古董衣專賣店;同條街上也很多很棒的店喔
- Georges;Pompidou美術館頂樓;可以看到美麗夜景喔,不過服務員有點臭屁
- Cafe de Flore;Saint Germain
- SONIA RYKIEL;175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 很好吃的大碗salad店,忘記店名;Monmartre 的Obessess 地鐵站出來附近





HK Trains UK 2008
Prepared For: GOFEDERAL & BACKPACKERS
Prepared by: Queen J No.1 & No.2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Picture 1.png<br />
檢視次數:	6<br />
檔案大小:	565.8 KB<br />
ID:	43119

WHY

  為什麼要從香港坐火車到英國呢?因為某一天,我聽到有人說:英法的海底隧道通了噎!!!我整個人就跳起來,通了通了,那香港到英國也通了。從那一天起,我心中就想著要從香港坐火車到英國的夢想。

  在2007年的春天,我的人生進入了一個轉戾點。這27年來,雖稱不上經歷過大風大浪;但什麼風浪沒經驗到一點。我一直以為,我是夠堅強的了。偏偏,28歲生日那年發生的狗屁倒灶的爛事,竟然讓我失了凖頭。(口白:怎麼寫這種東西,你以為你在寫玫瑰瞳X眼阿!?) 

爛事不提也罷,多提只是多臭而已。我決定離開這個島嶼,我需要一段旅程,這段旅程,我要自己去看,去聽,去體驗,去感受所以,那放在潘朵拉盒子最底層的東西,就跑了出來。是希望嗎?我不知道,但是,那是個值得去嘗試的東西。
 
  我要開始我的旅程,從香港到英國的旅程。那坐在火車上,有快有慢,有安逸有崎嶇的旅程;有轉瞬即過的風景,有慢慢流逝的景色,這不只是旅行而已,是我告別二十年華的神聖儀式。


FRIENDS
It’s a Long Lonely Journey from Death to Birth 

  人生,是長長的旅程。這旅程的終點還沒到,我們都已經兩腿酸軟了。過程中,我們各自看了許多風景。
  
  風景好,我想告訴你,我看到了好風景。那是大吳哥的金黃夕陽,小吳哥的耀眼日出,或是哪天早上起床,看到台北意外耀眼的藍天白雲。還是跟朋友在充滿黑膠碟小店的開心對話。某部電影中的一句對白,一個場景。某個旋律的撼動我心的那種感動

  風景壞,我也想告訴你,我剛剛經歷了一場風暴。那是某天走在路上莫名嚴重扭傷腳。一個身無分文的流浪漢向我乞求無奈我也身無分文。一杯難喝的酒讓我胃痛一晚上,某個人在我身上留下了一到傷痕,刻到心裡面,想到還會痛。聽到一首俗爛到爆炸的歌很後悔因為那飄飄渺秒的封面欺騙了我。

  這些,在我們各自看風景的時候,因為眼前的景色太美太眩目太醜太傷痛。我來不及向你分享。在這遙遙無期的旅程中,我們想要為你留下什麼,讓我們所見到的風景,讓你也體驗得到。 

  我們將寫一首詩給你; 我們的朋友。為你朗讀出來,在那些我們所停駐地美麗車站。送給你的那首詩,會放在我們的Queen J Blog 以及 Youtube上面;讓你,隨時可以來與我們一同感受這美麗的人生風景。


PARTER
Nice to Meet you. Queen J File
Queen J No.1 :
Yi-Ju Chen,
  愛好攝影電影所有風花雪月的事情!!! 熱愛設計與時尚。因年紀較大,所以當No.1

旅行一定要做的事情:
1. 瘋狂而且隨意的亂玩。不喜歡設限,超喜歡隨便跳上一台公車就到處亂走。
2. 一定要刷牙,可以不洗澡,但是不能不刷牙。
3. 起床氣,會有起床氣。

旅行一定不會做的事情:
1. 不幫別人帶東西
2. 不幫別人看東西
3. 不請陌生人幫忙照相

Queen J No.2:
June Chen
  愛好閃亮亮跟翻滾滾的東西!!!熱愛設計與時尚。因為年紀小,所以當No.2 

旅行一定要做的事情:
1. 很認真的準備行前資料,找資料高手,對每個地點都會研究,用相片寫日記。
2. 一定要吃飽飽,沒有吃飽飽會生氣
3. 住哪都不介意,有地方可以睡覺就好。

旅行一定不會做的事情:
1. 照顧有公主病的同伴
2. 三不跟Queen J No.1一樣
3. 不可以睡到下午兩點。


GOAL
This is the Way I love you 這是,我愛你的方式
  經過幾次討論,我們決定回歸到最原始的初衷,這段旅程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是成長中一個很重要的儀式。我們這次的旅行,也靠很多朋友親人鼎力相助而可以成行。

  這旅程的目的,是要告訴那些朋友,我們有多愛他們。在每個車站,每個停住點,我們會用我們最美麗的姿態,為我們的親朋好友們,留下一段友情與親情的見證。

  無論念詩也好,唱歌跳舞也好,無意識地碎碎念也好,拍攝一張照片也好,快照亭留下我們的笑容也好,獨自走過一段路也好,跳躍也好,停留也好,哭泣也好。用不同的方式表達我愛你。
這是,我愛你的方式。


SHARING
  其實計畫這趟旅行已經很久了,大概四年前就想著要從香港坐火車到英國。到了今年,才正式成行。大概是今年二三月的時候開始規劃。以下分為幾個階段,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Stage 1: Google Experience
  這點很重要。說真的,我並不是經驗充足的背包客,我只單獨走過美國,菲律賓,台灣等等,但是很多國家,其實都是跟家庭一起出遊的。因此,在開始規劃這為期三個月,經過三個海峽,兩大洲的旅程。我還是第一次。

  因此,我大概花了兩到三個禮拜的時間在做Research。Research的內容,主要是看有哪些人曾經走過這一條線,還有大部分國家的一些背包客經驗。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Wayne 還有背包客棧。在這段過程中,他們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給我。Wayne 是在2006年從香港坐火車到英國;當年,我本來想跟他同行,但是並沒有達成。他在背包客棧有一篇關於西伯利亞大鐵路的攻略,真的是超級好用。背包客棧中則是提供我許多各國自助旅行的資訊。

Stage 2: 路線的安排

  其實,我最終的目的地就是英國,但是要怎麼從香港到英國是我路線的規劃。在規劃路線的時候,我第一個考慮到的就是要“省錢“。因此,我首先先考慮就是我要簽的VISA數量。進入歐洲後,基本上申根簽是可以通用許多國家的。

  但是,在俄羅斯那一帶,就有比較大的問題。通常,大家都是從中國北京 -> 蒙古 -> 俄羅斯 -> 白俄羅斯 -> 波蘭 [進入申根國]。但是走這條線,就必須多簽蒙古跟白俄羅斯簽證。外加,白俄羅斯簽證在台灣簽,光手續費就要NTD10,000。但是,到中國大陸辦,我又怕卡件。

  因此,我決定跳過白俄羅斯跟蒙古。我改變路線從中國北京 -> 東北 -> 俄羅斯 -> 北歐 [進入申根國]。走這條線,對我來說,好處是我可以順著Moskwa到St.Petersburg在往北進入北歐,而且,因為我職業的關係,北歐這個當代設計作為發達的地區,實在是我不想錯過的。之後,我從北歐進入德國;當然一定要去一下美麗的布拉格。之後就是歐洲國家的巡禮[在Journey會再詳細說明]

Stage 3: 時程的安排

  之後就是時間。其實,我有兩個時間點是已經卡死動不了的。所以,我的旅程的確會受到這兩個時間點的影響:
A.我八月23必須在Frankfurt我朋友的婚禮。
B. 九月中我的學校開學,所以我必須在九月中之前到達英國。

  所以,在時間的安排上,我必續要考慮這兩個時間點。因此,我是從德國Berlin進去,往西走繞一圈,再從Frankfurt進去。之後往北走,去荷比盧;法國跟英國。

Stage 4: Book Ticket

  之後就要開始上各個國家的鐵路局去查火車時刻表。其實,台灣鐵路因為地方小,所以鐵路時刻表大概一整年都不會調整。但,歐洲就不一樣了,下面條列出來,比較清楚:
1. 當你要去的月份還未出時刻表時,可以參考去年同時期或今年同一個星期數的火車。
誤差機率頗小。

2. 善用e-mail連絡。歐洲國家大部分沒有留e-mail在網頁上面,大部分都是電話。但國際電話有點貴,因此建議,儘量找到他們的e-mail,就算不是服務信箱也沒有關係。寫過去問就對了!!
3. Time Table製作:一定要留確認欄位,有的火車票可以提早確認有沒有開,沒有的應該要注明可以確認的日期。
4. 夜車與臥鋪:通常一定要先定位,要不,可能都沒有位置了。那就辛苦了
5. 非連票的Pass: 要算清楚搭車日期。看怎樣搭最划算,最好是搭一整天後+夜車最划算
不過累了點。

Stage 5: Book Hostel

  在這裡,有要再感謝背包客棧了,他們提供很多國際青年旅社的跟Hostel的資訊。而且,其實,貨比三家不吃虧。即便是同一家Hostel他在不同的網佔上面,其實價位也會有小小的差異。還有就是那些網佔所收取的手續費。整理如下:
1. 訂房記錄:有些國家的簽證需要訂房記錄,比如說俄羅斯。所以花小小的錢定個房吧!!!
2. 沙發衝浪:可以透過沙發衝浪還有Serve組織獲得免費的沙發睡幾晚。過要特別注意喔,借住人家家是為了要彼此交流,認識新朋友的。不是只是去睡沙發喔!!
3. Hostel 比較:在上一站才定下一站。歐洲有時候搶客人搶很兇,搞不好可以撿到便宜呢!!!

Stage 6: Activities 


  活動規劃,歐洲在夏季有很多活動。活動規劃也是可以提前準備的!!
1. 北歐:北歐在夏天最有名的就是夏季節,因為他們會選當年日不落的那一天狂歡。不容錯過喔!!
2. 音樂會:夏天一到,整個歐洲就在音樂會的饗宴中。各式各樣的音樂會都有。網路上大型的音樂會大概都找得到,但是,也很建議到了當地之後直接去問他們的唱片行,會有些小型或是比較特別的音樂會呢!!
歐洲二十大音樂會
3. 設計展:同樣的,當學生開始放假的時候,就是設計展出籠的日子了! 這就比較建議到當地去找了,因為有些東西反而是網路上沒有的越特別越有味道
4. 跋山涉水:喔!! 不是,是爬山玩水。有海邊,就去海邊玩,沒海邊,就去爬爬山。

Stage 7: Friends’ Sharing

  
  我買書,但我不喜歡買旅行書。我有一本Lonely Planet,多年前買的,是Istanbul。但是我翻翻,我就知道我無法用這種東西。這跟我看不懂地圖一定有很大的關係。我去哪玩,都是靠直覺,靠Google,靠朋友的口耳相傳,看網路上其他網友旅遊經驗。因此,在這份計畫書裡面,我會放入“私房菜“。這些“私房菜“是來自我們看書得來的,看電影猜想的,朋友分享的,網友提供的(凡是有放在計畫書的網友分享,都已是先爭球原創作者的同意認可。)

  以上,是我規劃時候的分享。在此,我要特別謝謝我的朋友貝勒爺,他寫了一篇文章送給我。請大家可以多去看看喔!!!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lennsun/3/1305672290/20080409220732/


JOURNEY
Taiwan 台灣
  真的要離開台灣了,這一次,要走很遠,去很久。離開前,捨不得家人朋友外,就是台灣的食物。可口阿!!

HongKong 香港 [3D2N]
  雖然我已經錯過了 Chanel Mobil Art,但香港絕對是東方依舊閃爍的一顆明珠。因應2008北京開發了六條漫遊步道;沒錯!!!用走的喔!!!香港用走的最有味道。總共有六條線,我應該會去走其中兩三條。

  另外,當然不能錯過香港的建築,不論新的或是舊的。香港那文化錯融的美感,是獨樹一格的。
PS. Chanel Mobil Art, 今年六月有要去東京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喔!!!。網址:http://www.chanel-mobileart.com/?lang=zh-tw_ao

香港私房菜

- 金鳳茶餐廳;灣仔春園街 41號;波羅油超贊 奶油入口即化 波羅也不會咬一口就碎掉
-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中環Landmark 4F;米其三星頂及料理 (Miss. Lin,你的私房菜太高檔啦!!)
- Felix bar;Peninsula飯店28F;可看到香港島夜景喔!!!
- Mandarin Oriental;下午茶;Miss Lin,你也知道老套阿,呵呵!!

ShanHai 上海 [3D2N]
  上海我一定要去AD Bay。AD Bay 是上海市政府將上海舊弄堂改造而成的創意園區。很多廣告公司,設計公司,服裝公司都在AD Bay裡面有辦公室。很像我們的華山藝文中心,但是,運用得更徹底而已。另外,上海的外灘也絕對是我們不容錯過的。晚上那華燈初起,繽釵香影的夜生活,我想跟台北應該會很大的不同吧!!

BeiJing 北京 [3D2N]
  去王府井大街吃熊貓冰淇淋,我小時候跟爸爸媽媽去過,在寒天凍地的北京春節,四個人在王府井大街吃熊貓冰淇淋,真的好好吃。雖然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不過我一定會去找找。除了歷史名勝外,應該會去老舍茶館聽唱戲,去野長城,看可不可以躲掉一些遊客。最後,要去看水立方,新聞上面看起來好漂亮。整個建築物都是透明透明的呢!!

DonBai 東北 [火車上]
火車天:

  我會從北京做K19線的火車從到莫斯科。途中會經過東北,其實我並不清楚在東北的時候有沒有機會下來。若有幸下來,我一定要在他們的火車站好好逛逛。

Moscow 莫斯科 [8D7N]
  終於進入莫斯科了。在莫斯科我會停留七天。我想要慢慢走過這個城市。我曾經聽過一個建築系的老師,他說他年輕的時候跟他的朋友,就從地圖上的一點畫到遠方的另一點。這長長的一直線,他們就按照那條線走。遇水坐船,遇路搭車。碰到建築物就從建物穿過去。好浪漫好狂妄的旅行方式。突然,我就想很野的不去規劃。莫斯科,就是我一條線的玩法。在這個城市隨便闖隨便闖的玩。狂狷地在這個城市撒野

St. Petersburg 聖彼得堡 [8D7N]
  去年,跟媽媽去光點看了一部電影:狂戀聖彼得堡。電影實在是不怎麼樣,但是把聖彼得堡拍得好瘋狂。今年,我終於會去了。裡面那些車站,廣場,知名的夏宮。簡直是美麗到我的眼睛好痛。

歐洲,從這裡開始

Helsinki 赫爾新基 [5D4N]
  芬蘭,這個美麗的城市。光看她車站外面那巨大的巨人,你會真的以為自己來到了天使國度。最重要的是不能錯過他們三個美麗教堂。
  北歐的設計在這幾年簡直是紅到翻天了。我們打算去Kiasma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這是Helsinki的當代藝術館,每個城市的當代藝術館都可以展現出城市成長與毀敗的對話。

景點:
  赫爾辛基大教堂 岩石教堂 / 烏斯佩斯基教堂 / 西貝流士公園 / Design Forum Finland [可以看展覽的喔] / Kiasma / Helsinki county prison / Moominworld

Rovaniemi 羅凡尼米[2D1N]
  其實,有好多城市,是在規劃的時候跑出來的。Rovaniemi就是。本來,我們想從Helsinki坐船到Stockholm。但是,在Google芬蘭的時候,搜尋到一篇文章在講Moominworld。超可愛的!!! Moomin就是日本人說的「嚕嚕米」。他是位在Turku附近的Naantali小島上面。很妙喔,因為我現在已經完全忘記為什麼我看到Turku然後決定去Rovaniemi。因為兩個根本差得十萬八千里。現在只要看到Rovaniemi就想到Moomin。呵~~~
  
  Rovaniemi是傳說中聖誕老人的故鄉,果然芬蘭出了有來自人性的Nokia之外,還有超可愛的Moomin跟聖誕老人。好童趣喔!!!
  
  當然,進入這個城市,也正式踏入北極圈了。所以會獲得進入北極圈的證書一張喔

Movie: 

  偶然與巧合:當寫到這裡時,我想起這部電影,媽媽去北極圈拍北極熊,送給他船難過逝的兒子。突然,我好想找我媽媽跟我一起去旅行,可是她年紀大了,腿又不好。這種旅行方式對她來說太辛苦了,想哭。

Traffic Day 1 瘋狂交通天一
  火車天: 這是難免的,就是會有那種有幾天,瘋狂地在搭車。這一天的計畫,從Rovaniemi --> Kemi [By Train];在從Kemi --> Hapanranda [By Bus],進入Hapanranda後就是進入Sweden瑞典了。可是還要從Hapanranda坐巴士到 Luleå。從早上10:07搭上Rovaniemi的火車到 Luleå 的時候已經逝晚上八點半了。整整10個小時的交通時間。不過沿途的風景,絕對是這一站的大重點。

Stop: Luleå 呂勒歐[3D2N]
  Luleå 又是一個在安排行程中發現的好地方。Google一下發現這個小鎮是瑞典沿海鐵路的終點。真的很可愛,照片好漂亮。單純的就是看風景,看看午夜的太陽。而且我們有機會參與到他們的夏季節呢
Music: Sigur Ros。雖然Sigur Ros 是Ice Land的團。但我想看著午夜太陽聽Sigur Ros

Stockholm 斯德哥爾摩[5D4N]
  再次進入北歐設計重鎮,Stockholm。

  每到一個城市,我們會先看舊的東西。對於懷舊,所總是比較依戀的。對於太新的東西,那眼睛跟觸感很不習慣。所以,在Stockholm一定要去看他們的Gamla Stan。之後,就是皇宮行,還有那著名的市政廳。

  都到了瑞典,說什麼也不能錯過他們知名的服飾品牌H&M,台灣目前還沒有進口這個品牌,但是H&M跟Zara一樣,在2005年之後如過境黃蜂一樣的狂掃整個時尚圈。就連卡爾拉菲爾都願意跨刀位H&M設計一系列的女裝。
  
博物館,Stockholm的博物館之多,大概跟她的皇宮是有得拼的:
Vasa musset 戰艦博物館
Eastern Antiquities 東方博物館外,
Stockholm的當代博物館http://www.modernamuseet.se
兒童國際藝術博物館 The International Museum of Children’s Art:
http://www.internationella-barnkonstmuseet.org/english/ibkm.html 

MOVIE:
因為我很喜歡博格曼,所以我會想到他,還有那部著名的野草莓

景點:: Gamla Stan, Stadshuset, Stockholm Public Library, Drottingholm, Vasa Musse, Moderna Museet, International Museum of Children’s Art. 

交通: 因為在瑞典要呆到五天,所以很適合買他們的三日券,有只有室內交通的還有包含免費參關博物館的。但是,這裡還是要詳細計畫一下。畢竟,那些券都~~~~很貴 

斯德哥爾摩私房菜
- Le Rouge restaurant ;http://www.lerouge.se;很想去F12 Studio,太符合Queen J 們tone 調

Train Night 1 火車之夜壹
火車夜:

  雖然之前已經在大陸俄羅斯有坐過過夜車,但是這般從Stockholm -> Oslo 的車是第一班在歐洲的過夜車。我們還沒有決定要不要買臥鋪,正在考慮中。

Oslo 奧斯陸 [3D2N]
  挪威,我們有朝西邊邁進一點 [希望我的地理觀念沒錯]
  我們想去看北極熊~~~要三天船程http://blog.yam.com/oneday1000/article/6230365要再研究看看

Gøteborg C, Malmö C [1/2 D]
  中間停留兩個小小鎮,回到Sweden 的 Malmö C。半日遊這兩個小小鎮。聽說 Malmö C 的Downtown 很有味道。

Kobenhavn 哥本哈根 [3D2N]
  到了童話故事王國丹麥,除了最有名的美人魚外;最近紅透半邊天GEORG JENSEN 也是丹麥重量級的名產之一。
  我們在哥本哈根停留三天兩夜。除了參觀知名的景點以外,當然也會去歐洲最長的一條時尚大道:Stroget 斯特羅里耶徒步區。除了一堆已經紅到爛掉的歐洲名品外,我們最想去看得還是丹麥自有的設計品牌:百年歷史的Royal Copenhagen瓷器,當代首飾GEORG JENSEN,從小玩到大越玩越開心的Lego 樂高積木;講究現代及簡品味的Illums Bolighus 家居百貨公司;當然,到那邊一定要去Bang & Olufsen 買一個耳機;當然是希望那邊的價位可以親和一點。台灣實在給他有貴到。

景點: Copenhagen Tourist Center, City Hall Square, Storget, Nyhavn, Amalienborg Solt, Opera House, Little Mermaid, 

MOVIE: I’m David, 送信到哥本哈根。也是一部跟媽媽一起看得電影。 裡面在講二次大戰的時候,一個猶太裔的小男生,從奧地利集中營逃出來,帶著媽媽的信跟一本媽媽的書,要去哥本哈根找他媽媽。

MUSIC: 在I’m David裡面,Damien Rice 所唱的 Cold Water。絕對是聽過不會忘的。

Berlin 柏林 [4D3N]

  德國,進入德國了;德國是我們停留最久的國家。在這裡進出兩次,這是第一次。對於柏林,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柏林圍牆了,雖然他已經不在。但是總是一個深刻的記憶,無法抹去。

  德國是個很有趣的國家,我因為之前工作的德國是個很有趣的國家,我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所以認識了一群德國人。透過他們,對於德國,我看到更多[請參閱:Friend from ASUS]。

  而柏林,除了西柏林外,我們想在東柏林停留更久。如果說西柏林是德國的正典,那東柏林就是德國的次文化的首選。

景點: 德國能玩得太多了,這裡我們想跟莫斯科一樣,亂玩。驚喜更多吧!!

MOVIE: Summer in Berlin,我在2005年光點看得電影。在講一個單親媽媽跟她朋友之間的故事。牽扯到一個流浪漢男人。看完之後,我就一直記著那張電影海報,光亮亮,很不德國的一張海報。
BOOK: Fundburo ,失物招領處。講到德國的書,我一定要提一下最近我很迷的德國作家: Sigfried Lenz; 齊格飛.藍茲。失物招領處就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書,故事在說一個中產階級的公子哥兒,他捨棄安穩高薪的工作,到火車站[也跟火車相關呢!!!]的失物招領處當服務人員。他透過所撿到的東西,來領東西的人,以及他的同事,看到另一個不同的德國。

Dresden [3D2N]
  前面有提到,很多點,都是在安排火車的時候看到的。Dresden也是。他也是屬於邊境小城。我們在規劃從Berlin 到 Praha的路線中。看到了Dresden,上網google一下,發現他是德國很重要的一個文化城。尤其是新舊文化交替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決定在Dresden停下來。

  人生就是充滿這樣的巧合,我的朋友貝勒爺,他的未婚妻京君小姐,在昨天的飯局中告訴我,他國中的死黨,現在正在Dresden念物理學博士。我一聽整個大開心,可以在旅途中遇到家鄉故人,或是故人的朋友,是一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情。因此,到Dresden,我們會去拜訪一下京君的好友喔!!

景點: 舊市區,舊市區在二次大戰的時候,其實被轟炸得一塌糊塗。直到東西德統一後,才開始復建的。我們簡直是興奮不已的想要去那個城市看看,一定可以拍到那種慌拜頹圮卻又氣象萬千的照片。

布拉格的美麗與哀愁
Praha 布拉格 [5D4N]
  我的確地理很爛,整個形成有種向右走走,向左走走的然後又向右走走。要說我們繞路也可以啦。布拉格式美麗與哀傷的,她天生的氣質中,多了點認命,少了點骨氣。我們跟這個城市並不熟,只想在她徹底的商業話之前[其實已經有感覺,現在說這話有點為時已晚的!!!]在這美麗又哀愁的城市中散散步。

BOOK:
Teresa 就像是我從河流中撿來的嬰兒一樣,美麗又無助,我將她撿起來,想要好好的照顧她;Sabrina 喜歡一身赤裸,帶著我的高頂帽站在藝廊的話前面,然後我們會瘋狂的做愛。米蘭.昆德拉;是他讓我認識了捷克。不可承受之輕,陪我走過了青黃不接的強說愁年少。其後,我就開始瘋狂看昆德拉。最近,我也一古腦的昆德拉出清。今年,我就要踏上那哀傷憂愁美麗的布拉格。

Wien 維也納[3D2N]
  音樂之都,維也納。可是,我真的不懂古典樂,維也納大概最吸引我們的應該是他們巧克力吧!!! 

MOVIE:
1994年出版的Funny Game,大快人心。真是一點都不大快,看完會牙癢癢恨死導演。但是他是奧地利電影中我最愛的一部。

維也納私房菜

- Hollmann Beletage;http://www.hollmann-beletage.at;Design & Boutique,真的棒到我們想要省其他的來這裡住一晚。太美太棒了,Miss Lin,謝謝妳阿!! 隔壁巷子有家超家常的奧地利豬排店,不容錯過。

Salzburg 薩爾斯堡[3D2N]
  地圖上的小鎮,才發現他很有名。有名我們就停一停,享受他的有名。而且剛好可以參加他們的Festival喔!
薩爾斯堡私房菜
- Fingerlos ;New Town;巧克力
- Fiirst;Old Town Central;巧克力咖啡還有豐富的早餐喔!!

Venezia 威尼斯[3D2N]
  原來,我對義大利的幻想這麼低。因為他是水都,所以就也給他停一下。威尼斯,大概就想到威尼斯商人吧!!

時尚重鎮
Salzburg Milano 米蘭[4D3N]
米蘭呢!!! 時尚重鎮喔。在這裡要拜訪朋友跟狂看Fashion Design的。Maya爆好料給我呢~~~

MOVIE:
慾望之翼,不是溫德斯的喔!! 是Henry James原著的。其實,他講的都市,應該是威尼斯,但我不知道怎麼樣,就覺得要在米蘭回味一下這部電影。我,每看必哭。

米蘭私房菜

- 10 Corso Como;兩個人都推薦呢:Miss Lin & Miss Maya;服飾店
- Viktor&Rol;Montenapolione附近;上下倒置是最大的特色

Frankfurt 法藍克福[4D3N]
Congratulation, Markus!!! 我們要去法藍克福,我們要去參加婚禮,我們去看我德國好朋友Markus的婚禮!!
MUSIC:林憶蓮,灰色的逃脫。很神奇,我對法藍克福的認識,竟是從”灰色的逃脫“的歌詞裡聽到然後知道的。其實根本不是歌詞,而是歌裡面很murmur一段,就是堆城市名。然後,我聽到法藍克福,竟然就開始幻想那個機場是灰色的。想了十幾年,我終於要踏上那個城市,卻不是去看他的飛機場,而是火車站。

Amsterdam / Rotterdam / Antwerpen / Brussel / Brugge / Luxembuerg
阿姆斯特丹 / 鹿特丹 / 安特衛普 / 布魯賽爾 / 布魯日 / 廬森堡 [9D8N]

在這美麗的三小國,我們會慢慢走九天。

MOVIE:
塔斯魯波的手提箱。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是很懂他在演什麼,但是他一直拿手提箱坐火車,就是讓我們覺得很酷!!

安特衛普私房菜

- 安全考量:請儘量待在Old Town,New Town 附近的火車站很髒,治安也不太好
- OLD Town:特色小店很多喔

布魯賽爾私房菜

- 安全考量:請儘量待在New Town

Paris 巴黎 [6D5N]
花都巴黎。我們要看鐵塔坐著喝咖啡,還要去拍快照,跟Emily一樣呢!

巴黎私房菜

- LADUREE;rue Royale上那間比較有感覺:嚐嚐macaroon創使者的手藝
- Angelina;杜樂利花園旁邊 Concorde;Hot Coco
- Didier Ludot;皇家花園旁邊的古老街;古董衣專賣店;同條街上也很多很棒的店喔
- Georges;Pompidou美術館頂樓;可以看到美麗夜景喔,不過服務員有點臭屁
- Cafe de Flore;Saint Germain
- SONIA RYKIEL;175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 很好吃的大碗salad店,忘記店名;Monmartre 的Obessess 地鐵站出來附近


London 倫敦 [1year]
我到倫敦了,June回紐約了。兩個人都要開始一年的學生生涯。也在二十年華的最後瞬間,留下一趟長達三個越橫跨歐亞的鐵路之旅

Trains
  這裡是旅程中所有交通工具的簡表。除了從台灣到香港真的只能搭飛機之外。其他地方都是以火車還有巴士為主。

  從第一天開始使用Global Pass 是 7月15號從Helsinki到Rovaniemi,在兩個月中,共有15天都會搭到火車。最後一天剛好是9月7號 從 Brussel 到 Paris。大部分的地方,我們都希望可以停超過三天。尤其一些大都市,或是像荷比盧這樣三個可以一起旅遊的地方。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很趕的行程。能夠在每個點多停留是好的。在56天在歐洲的行程,我們過夜的城市有16個,平均每個城市都有4天可以慢慢走。

TPE - HK 8:30 ~ 10:15
HK - SH 15:16 ~ 11:00
SH - BJ 20:36 ~ 09:36
BJ - Moscow 22:56 ~ 17:57[7D6N]
Moscow - St.Petersburg 00:23 ~ 8:48[夜車]
St. Petersburg - Helsinki[FL] 7:27 ~ 12:35
Helsinki - Rovaniemi 22:30 ~ 10:41
Rovaniemi - Kemi 10:07 ~ 11:22

Kemi - Hapanranda[SWA] 15:00 ~ 15:57
Hapanranda ~ Luleå 18:10 ~ 20:37
Luleå - Stockholm 21:12 ~ 11:44[夜車]
Stockholm - Oslo S 22:30 ~ 08:00[夜車]
Oslo S - Gøteborg C 07:00 ~ 11:30
Gøteborg C -Malmö C 13:30 ~ 16:15
Malmö C - Koebenhavn H 22:02 ~ 22:37
Koebenhavn H - Berlin Hbf 20:23 ~ 0604[夜車]

Berlin Hbf - Dresden Hbf 00:42 ~ 05:51[夜車]
Dresden Hbf -Praha hl.n 16:47 ~ 21:31
Praha - Cesky Krumlob
Ceskey Krumlov - Wien 14:48 ~ 19:56
Wien - Salzburg Hbf 15:40 ~ 18:27
Salzburg Hbf - Venezia SL 21:00~19:37
Venezia SL - Milano 11:51 ~ 14:55
Milano - Frankfurt 21:21 ~ 06:00
Frankfurt - Amsterdam 22:05 ~ 8:06[夜車]
Amsterdam / Rottedam / Antwerpen / Brussel / Brugge / Luxemburg --> 用兩天的Global Pass 來玩荷比盧
Brussel - Paris 15:02 ~ 1635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Free Eurail Ticket] QueenJ_Proposal_2_Page_2.jpg<br />
檢視次數:	20<br />
檔案大小:	2.30 MB<br />
ID:	43116

Plan B 備份計畫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Free Eurail Ticket] QueenJ_Proposal_2_Page_3.jpg<br />
檢視次數:	12<br />
檔案大小:	2.67 MB<br />
ID:	43118

歐鐵火車票的幾個注意事項:

1. 15天任選,意思就是你有15天在火車上。所以最划算做法,就是集中一整天都在坐火車,不過超級累

2. 還有一種很划算的做法,就是晚上七點後發的車子,你如果做到隔天早上,都算是一天。只算你搭車的那一天。所以,如果跟第一點連結,假設你4/26號整天都在搭車,然後4/26號晚上搭一班夜車,隔天4/27號到。那也只算一天

3. 大部分的夜車都要加錢。及便是頭等艙的票,就算是夜車,如果想要有臥鋪[不論等級喔!!!]大部分都要加錢。如果不加錢,那就是軟座了[跟我們高鐵或是台鐵的椅子一樣],所以要算清楚,有的夜車,要仔細看。他們會換車子。所以我本來還有找到那種就是四點到某一站,要換到另一班,然後那一班車會六點才發車。然後六點半就到目的地的。我原本也不懂,後來才懂。

5. 有些國家,歐鐵不能用。捷克就是不能用的國家。如果從德國到捷克,搭到德國邊境可以用歐鐵,再過去就要另外買票了。所以要算一下,用歐鐵券划算還是買票划算。

6. 我在後面附註的價錢是我查到的,有註明[Global Pass]的就是用歐鐵券。然後價錢上面有個”+”的就是要加的摳摳。

Hostel
  終於把旅館搞定了,請大家參考看看喔!!! 我有參考943的網站還有Mibo姐提到的Serve組織。所以加入了CouchSerfing跟Serve的會員。

  兩個組織的立意跟流程不大一樣,但主要都還是圍繞在“Sharing"上面。
Serve:
會費:NTD 1000 / Year
審核:須經過當地的代表跟你面試。面試通過後,才能正式入會
主旨:屬於世界和平組織的一種,希望透過接待不同國際友人的方式,來促進世界和平。
優點:組織中的會員,都必須跟代表面試,所以,安全性感覺上比較高。而且組織的成立也比較久。各地的會員名冊很齊全。
缺點:我不知道怎麼使用他們的網路,所以只能看紙本,但是有點不習慣這樣的方式。

CouchSerfing:
會費:0
第一階段認證費用:NTD 500 / forever
審核:基本上只要你填入詳細的資料,然後獻上付500元就可以開始在網站上自由衝浪。審核的等級有三種。我不是很清楚怎樣,但我莫名的已經進入到第二級了。等我研究清楚再跟大家說。
主旨:也是希望透過友善交流的方式,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相互交流以
優點:網站的搜尋很方便,很容易跟其他的會員聯繫。
缺點:就是有點賭運氣,雖然我相信人性本善,但是,儘量還是小心為上。評價太少的,就要三思了

Hostel:
  Hostel 的部份,由June在紐約百忙趕期末考的同時協助我一起完成的。很謝謝她呢!!! 期末大爆走+大爆肝。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
<br />
名稱:	[Free Eurail Ticket] QueenJ_Proposal_2_Page_4.jpg<br />
檢視次數:	14<br />
檔案大小:	451.7 KB<br />
ID:	43117


住宿資訊:
6/13 ~ 15, 香港, Discovery Bay, 朋友家
6/15 ~ 16, 火車上
6/16 ~ 18, 上海, 上海168
6/18 ~ 19, 火車上
6/19 ~ 21, 北京, 北京168
6/21 ~ 27, K19次火車, 火車上渡過七天六夜
6/27 ~ 7/4, 莫斯科, Sweet Moskwa Hostel
7/4 ~ 7/5, 火車上
7/5 ~ 7/12, 聖彼得堡, Metro Tour Hostel
7/12 ~ 7/15, 赫爾新基, CouchSerfing, S (須再次確認) <為了個人隱私,不寫全名,只寫姓名第一個字母>
7/15 ~ 7/ 16, 火車上
7/16 ~ 18, 羅凡尼米, Hostel Rudolf
7/18 ~ 20, 呂勒歐, CouchSerfing, H
7/20 ~ 21, 火車上
7/21 ~ 25, 斯德哥爾摩, CouchSerfing, D
7/25 ~ 26, 火車上
7/26 ~ 28, 奧斯陸, Anker Hostel
7/28 ~ 30, 哥本哈跟,CouchSerfing, C
7/30 ~ 31, 火車上
7/31 ~ 8/4, Nature Freunde Berlin
8/4 ~ 8/6, Dresden, 朋友家, Ivan
8/6 ~ 8/10, 布拉格, Vilakozlovka
8/10 ~ 8/12, 維也納, Pensionkraml
8/12 ~ 8/14, 薩爾斯堡, Youth Guest House Josef-Preis-Allee
8/15~8/17, 威尼斯, Ostello
8/17 ~ 8/20, 米蘭, Hostel Rallye
8/20 ~ 8/21, 火車上
8/21 ~ 8/24, 法藍克福, Jugendherberg-Frankfurt
8/24 ~ 25, 火車上
8/25 ~ 9/2, 荷比蘆, 朋友家 & Anna Youth Hostel,
9/2 ~ 9/7, 巴黎, Splendid Tour Eiffel Hotel Paris (五晚,飛達旅遊提供三星飯店住宿)
9/7 ~ 明年, 英國

  如果您覺得我的旅遊計畫書還不錯,請投票支持我,讓我們一起玩成夢想吧!!!

第二階段投票網站: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730184
小提醒:記得要登入喔
投票SOP:FreeTicket_VOTE_2.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