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pan77曾經使用過飛達旅遊的歐洲火車聯票到歐洲旅行,至今仍然難忘歐洲火車的有趣探險。這次為了圓夢毅然決然的參加免費搭火車遊歐洲的競賽!

========================================================================

  有請各位批評指教,也請各位幫忙投票!若您也覺得該給不小的mlpan77潘潘一個圓夢的機會,給隨意自助旅行~一個心有戚戚焉的掌聲,請您不要吝嗇您的一指神功,只要輕輕一按,您就是mlpan77潘潘生命中的貴人!感恩您!請您登入背包客棧網站後,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6232 投"mlpan77"一票,
也請您多多關愛四川的同胞們!潘潘支持並佩服您把愛傳給遠方的他們!

  不過,請記得給潘潘一個支持,感恩! mlpan77敬啟

         ~~搭火車遊歐洲行程規劃 by mlpan77~~
  原本抱著雄心壯志,但經過家芳妹的提醒,我才發現獎品不含歐洲機票!但感於背包客誠懇又窩心地回覆潘潘的提問,我會努力看看!我的旅遊計畫書真的很簡略,其實寫不是問題,而是潘潘不喜歡照表操課,我是隨性自助的愛好者!我非常肯定飛達及背包客的用心!正在閱讀此文章的你,明年何不試試看!也許,您就是下一個幸運者!

  從來沒想過居然可以免費搭火車遊歐洲,當然,這目前只是一個夢想,如何讓夢想成真?就是這篇文章的由來!

  然而從架起潘潘的碧海藍天部落格到網路票選,只剩短短的6天,我有可能脫穎而出嗎?成為那個人人稱羨的幸運兒嗎?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沒有嘗試,怎會成功?該給不小的自己一次機會,機會稍縱即逝,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中,就算白忙一場,但建立起自己的部落格,也算收穫一件!

  旅遊是我汲汲營營於職場工作的主要動力,工作對我而言:是為了計畫下一次的旅行經費而努力,出走是給自己再次充電的契機!我喜歡飛機起飛的剎那,我更喜歡在異國的街道欣賞人群,我更沈醉在完成一次次拜訪異國鄉鎮的成就感!

  也許,我曾為了趕不上飛機而心慌,但碰上樂於助人的加航地勤人員TOM,幫我換上一張不用另外付費的直飛機票而感恩不已;也曾面對澳洲航空對於飛機誤點,卻先服務白種人的惡劣態度,率先在櫃臺發難,且獲得非白種膚色乘客的聲援,而順利的與白人在同一時間住進過境旅社的衝突場面,那種為正義而聲張,而且獲得勝利的成果,簡直比中了頭彩還高興!

  你以為潘潘的英文很好嗎?告訴您:我只是敢溝通,反正比手劃腳也能通!在雪梨國際機場,碰上澳航地勤人員的種族歧視動作:優先服務白種人住過境旅社的行為,此令充滿正義感的潘潘頓時覺得民族主義在我內心發酵,我深信:權益不會從天而降,要靠自己爭取。當下決定發揮我不屈不撓的天性,雖然英文字彙有限的潘潘不會說種族歧視的單字,但我據理力爭地表達:因為我們不是白皮膚,所以你們全部不關心我們嗎?我們這些黃、黑皮膚的乘客,有少付機票錢嗎?澳航真是太不公平啦!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地住進希爾頓過境旅社,而且潘潘還是第一位走進旅館的乘客呢!也許,就是這些旅途中的意外及克服困境的成就感,深深地吸引著我,展開一次又一次的異國之旅!

  去年暑假第一次使用飛達火車套票,進行我的東歐38天自助旅行,驚訝於他們火速的訂票系統,從訂票到接獲票券,不到五天,而且是目前國內販售最便宜的歐洲火車套票(當然,錙銖必較的潘潘比價過!),他們只收取少少的手續費,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原本今年暑假要陪伴老媽開刀,所以沒有安排行程,準備當個孝順的宅女,沒想到老媽說:我農曆六月開刀,你農曆七月可以出國走走,哈哈哈!真是知女莫若母,所以我就趕在收件前,姑且一試。

  地中海是我夢寐以求的國度,規劃一次地中海之旅,更是我目前排名第一的出國計畫,我主要拜訪: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希臘,若還有時間,則繼續拜訪捷克、德國、荷蘭、比利時!

  我最常上網搜尋資料,還有閱讀旅遊書籍,MOOK以及TO GO雜誌,是我最推崇的旅遊雜誌,書中記錄翔實,內容包羅萬象,包含吃、喝、玩、樂,一應俱全,是我的最愛!

  另外精英出版社的旅遊書籍,也是我的購書首選,太雅生活館和行遍天下的旅遊書籍也不錯,值得推薦給大家!另外,國外的i(旅遊諮詢中心)也是每到目的地必拜訪且諮詢的重點;前面提及的飛達旅行社的火車套票,也是非常實用且省錢的絕招,火車套票一定要先在國內購買,切記、切記!

  很惱人的是:該如何計畫我詳細的歐遊行程呢?這個部分有點兒令我不知所措,因為,我是隨性自助旅行的愛好者,要我按表操課,那旅行還有何驚奇可言?但礙於那是考題之一,當老師的我,深闇出題者最大的道理,所以也不敢造次,只得大略說明如下:

第一天 抵達法國巴黎,展開我和芳妹搭地鐵玩巴黎的行程,停留三天,住當地YHA 二 晚。

(參考行遍天下~作者陳多明的:搭地鐵、玩巴黎)
旅遊諮詢:法國觀光局台灣辦事處:www.franceguide.com

第四天 從巴黎里昂車站搭TGV火車抵達亞維濃,停留四天,住當地YHA!

  擬徜徉在普羅旺斯蔚藍海岸的藝術小鎮:參觀亞維濃的古城牆以及親臨當地七月上旬到八月初為期三週的藝術節;參觀亞爾勒充滿羅馬氣息的遺址;拜訪聖雷米尋找梵谷的足跡、拜訪千泉之都及賽尚故居的艾克斯。

亞維濃的遊客中心:www.ot-avignon.fr
亞爾勒的遊客中心:www.tourisme.ville-arles.fr
聖雷米的遊客中心:www.tourisme.ville-arles.fr
(聖雷米的遊客中心提供梵谷之旅,全程專人導覽1.5小時,每週二、四、六,每人6.5歐元)

第八天 乘火車到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賽維亞

  拜訪王宮、瑪麗亞露意莎公園和鬥牛場、參觀歐蘇納的修道院巴洛克式建築、隆達的回教宮殿、米哈絲的白色山城、格拉那達及瓜地斯的穴居建築等等,停留三天,住當地YHA!

第十二天 乘火車到義大利拜訪風景如畫的托斯卡尼陽光小鎮的翡冷翠以及優美塔城的聖吉米納諾,
停留三天,住當地YHA。

第十六天 乘火車到西恩納,停留一天,住當地YHA!

第十七天 到西西里島,停留二天,住當地YHA

第十九天 乘火車到希臘雅典,拜訪奧林匹亞、聖托里尼、米克諾斯、克里特停留十天,住當地YHA!
希臘旅遊總局:www.greektourism.gr

第二十九天 雅典乘火車到捷克,停留三天,住當地YHA!

第三十二天 捷克乘火車到德國,停留二天,住當地YHA!

第三十四天 德國乘火車到荷蘭,停留四天,住當地贊助三星旅館 三晚!

第三十八天 荷蘭乘火車到比利時,停留三天,住當地贊助三星旅館 二晚!

第四十一天 比利時乘火車到法國,停留四天,住當地YHA三晚。

第四十五天 回國

  以上是本人的旅遊計畫書,雖然不盡完整(潘潘會陸續修正),那是因為通過審核及評選,本人才計畫出遊!去年的東歐行已經快破產了,所以今年除非得獎,否則只打算玩個省錢的亞洲之旅!

報告完畢!懇請惠賜一票!拜託!拜託! 版主 潘潘敬啟

http://tw.myblog.yahoo.com/mlpan77/

PS:請您登入背包客棧網站註冊後,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6232 投"mlpan77"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