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電子簽證』?

剛開始的時候我很疑惑,因為我記得之前去泰國的時候,
簽證是辦好之後,會蓋在我護照內頁的圖章。
所謂的電子簽證指的是在網路上申辦並填寫表格,
也能讓你在網路上查詢到電子簽證通過的每個流程,
然後只會寄張e-mail給你,告訴你你的簽證通過了喔,你可以飛澳洲了balabala的。
其實我後來研究了一下,覺得電子簽證其實很方便,
不用自己跑去澳大利亞辦事處(又不是全台灣各地都有)辦實體簽證,
只要在家填一填,做完體檢之後就可以每天癡癡的等結果了。


在辦電子簽證的時候,其實我跟山地一開始也很戒慎恐懼,
因為填寫電子簽證的網站全是英文,天知道我們多久沒有把我們的英文實力搬出來使用了。
我們也考慮過直接找代辦,但我想終究還是要適應英文的閱讀和口說能力,
而且重點是辦電子簽證比較便宜,還不用給人家賺代辦費,所以我們就決定自己來了。

但也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我們一開始做了很多功課,爬了很多文章資料
深怕錯過了什麼步驟沒看到,就出了問題讓簽證無法通過。
下面提供一些我們在辦簽證的時候有使用到的一些blog或是資訊,
希望能給予也同樣要辦電子簽證但也是十分慌張的背包客們一點幫助。

*要準備的東西:
護照、信用卡(可線上刷卡)、個人資料、電腦(可使用網路)、印表機


在準備申請之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情有...
http://www.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apply%5frequir.html
先看一下吧!看一下自己的身份符合不符合,
要是確定要申請了,就要開始囉。
重點就是你要滿18歲然後未滿31歲,身體健壯,有台灣護照,
然後你是第一次申請,你有足夠的錢可以支付一開始到澳洲生活費用。

https://www.ecom.immi.gov.au/visas/applyNow.do?form=WHM
這是辦理電子簽證的頁面。

但我想一定也有人很慌張,所以我貼給大家看一下當初我們參考對照
的前輩blog
http://www.wretch.cc/blog/michcmi/18313302 -->在這裡!
這個厲害的前輩把所有的步驟流程都照下來了,
他還很貼心的附上中華郵政中文地址轉譯英文的連結喔。
我們自已申請的時候對照過,大部分都一樣,只有多一兩個頁面而已,
好像是在問有沒有懷孕的,頁面跑到那裡的時候多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還有一個也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
http://www.eduyoung.com.tw/modules/Content/Content.php?cid=125  
這是某一個代辦中心所提供的網頁資訊。我看了一下寫得也還蠻仔細的。

其實先做了功課之後,就會發現其實自己辦理電子簽證並不難,
我跟山地也沒有信用卡,辦理電子簽證也不一定要刷本人的卡,
所以就跟我媽咪借來刷一下,再給她錢就可以囉。

等你上線填完之後,TRN跟護照號碼可以的話就都背起來吧,
會有很多機會會用到的。
預約體檢醫院以及列印體檢的單子出來之後,
就可以去做體檢了,現在有接受體檢的醫院台北*2.台中*1.高雄*1,
所以要是不住這三個地區的,就得辛苦一點跑一趟啦。
體檢內容主要是做X-ray胸腔X光而已,時間不到半小時就會完成了,
醫院會幫你送件,就這麼簡單你就要花掉1000元囧rz...但沒辦法就給只能給它賺囉。

等到體檢也結束,你就可以慢慢在家裡等待簽證通過啦,
附上查詢簽證進度的頁面,你開心的話每天就給它查一查囉。
https://www.ecom.immi.gov.au/inquiry/query/query.do?action=evisa

基本上簽證通過的速度還是要看運氣,
像我跟山地一起填好一起體檢一起送件,
我們4/15上線填,4/17殺去高雄體檢,
她的簽證4/23就通過,隔天就收到確認的e-mail了,
我的還等到5/3去查才是applicant approved,5/14才收到確認的e-mail。
所以應該不用太慌張,遲早都會下來的,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要是你真是個急性子,也可以寫信去催催囉。
不過要是真的有問題的話,在這裡也提供背包客棧的討論區,
上去爬爬文或是問問前輩,大家都會很樂意幫忙的啊。但要記得有禮貌喔。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4876 


電子簽證的部份大概是這樣,
那些個英文的程度還算中等,要是真的英文很破覺得很困難,先做做功課也是ok的。
所以幹嘛找代辦呢?自己來就可以了,一點也不難啦!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