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二一震災時,台灣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協助,雖然對於震災第一時間的救援活動,我們可能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參與,但對未來的災民安置與重建,有意願者還是可以盡一份心力。

網路直接捐款的方式可以到智邦公益館裡面的四川震災專區,選擇把專款捐款給慈濟或是紅十字會

網址如下,http://www.17885.com.tw/szechwan/index.asp

信用卡捐款(紅十字會和慈濟皆有)
點選捐款單位之後,然後點選信用卡捐款的圖片(雖然線上刷卡是由國泰世華和台灣銀行提供的,但是任一家銀行所發的信用卡皆可接受),輸入完該輸入的資料之後,按下檢核信用卡的按鈕時,可能會出現您的發卡銀行再次確認的機制,別緊張填寫完畢後,就完成捐款了。

網路ATM捐款(紅十字會有,慈濟沒有)
這部份我沒辦法解說流程,因為我沒有辦法使用網路ATM

在和大家報告一下,捐款給教育、文化、公益或慈善團體的錢,只要不超過您年所得的百分之二十,是可以抵扣稅款的。記得索取捐款收據,便可在報稅時抵扣了(當年度的捐款抵當年度的稅款,也就是說,今年發生的捐款,在明年此時報稅時可以抵扣。)。

節錄網路上刊載的文章及其他捐款方式,提供給大家。
------

四川震災 如何伸援手
中國時報 2008.05.13 
石晉方/南投市(台灣九二一關懷協會理事長、副教授)
 中國大陸四川省昨天發生規模七.六強震,死傷嚴重。筆者是九二一受災戶也是九二一組合屋受災戶的理事長,在一九九九年
九二一發生後至九二一暫行條例於二○○五年終止共六年中,積極參與重建。除了帶領大學生在災區協助重建,也幫中國國民黨當局編製「重建寶典」,並幫政府編製「重建須知手冊」,前後在報章發表有關重建的文章近四十篇,故在此提供一些有心想幫助對岸的人或團體一些建議。
 救災依時間可分搶救、安頓、復建三階段。在搶救階段,機具及民生物資甚為迫切。在台因為無法像九二一地震般直接載送物資到災區,若有心幫忙的人不妨考慮捐款至紅十字會並指定捐款用途。在安頓時期,組合屋甚為需要。過去慈濟應用各界捐款在九二一災區蓋了甚多的組合屋,時間效率非常快。九二一結束後又將此批組合屋轉用至其他國家,是非常
惜福的一個團體。而組合屋的需求絕對非常迫切,讀者若是發心想幫忙安頓那些離鄉背井的人,可以與慈濟聯絡。
 另外,在復建階段將是一場至少五年的苦難期。在物資全無、經濟不穩定的惡劣條件之下,孩童的教育是最有可能被犧牲掉的。建議中國國民黨可設立專戶,發起「一人認養一學童」活動,每月二百元,為期四年,可讓災區學童得以繼續接受教育。

佛教慈濟基金會
http://www2.tzuchi.org.tw/tc-brief/index.htm
佛教慈濟基金會捐款簡介
http://www2.tzuchi.org.tw/tc-join/index.htm
銀行電匯捐款

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
 
請至下列銀行全國各地各分行填寫匯款憑單或本會專用匯款憑單進行捐款:
銀行別 帳號
華南銀行 (花蓮分行) 820200288800
第一銀行 (花蓮分行) 80150250000
兆豐國際商銀 (花蓮分行) 02310705005
中華商業銀行 (新生分行) 01510006789500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東花蓮分行) 189530150846
注意事項:
1.匯款存單上請將您的姓名、身份證號、出生日期、電話、地址及捐助的用途項目填寫清楚,再將匯款單的收執聯傳真至本會,以方便本會開立收據寄送收據給您。
2.由其他銀行轉匯至上列銀行者,方法同第1點。
服務電話:03-8266779 轉分機 212、213 
傳真電話:03-8261848(勸募組)


劃撥捐款
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 帳號:06887791
請至全國郵局填寫劃撥單或打電話至本會或各分會索取。
服務電話:(03)8266779 轉分機 218、289
註:此捐款方式,本會需支付郵局手續費
直接捐款
請至本會或您住家附近的慈濟分會捐輸善款:
服務電話──
花蓮本會 03-8266779 轉分機 213、 223、224
台北分會 02-27760111 轉分機 2413、2416、2419、2423
台中分會 04-23054073 轉分機 214、210、219
雲嘉聯絡點 05-2648000 轉分機5171、5172
台南分會 06-2792999 轉分機 331、332
高雄分會 07-3987667 分機 2703、2704、2710、2712
屏東分會 08-7363953 轉分機107、108


語音捐款
服務電話:(03)8266779 轉分機 212、213
----
台灣送愛到四川 紅十字會捐30萬美元
2008/05/13 聯合晚報
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四川強震,台灣各界展開賑災行動。紅十字會、法鼓山和靈鷲山今天上午宣布,發動台灣民眾捐款賑災;紅十字會更投入30萬元美金賑災,法鼓山將組團赴災區,展望會、慈濟也透過當地分會準備送入捐款;靈鷲山發起連續七天法會,為大陸災民祈福。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會長陳長文表示,1999年台灣發生921地震,大陸民眾透過紅十字會捐助台灣超過300萬元美金,因此這次台灣紅十字會決定率先捐出30萬美元,同時發起募款,潤泰集團今早已捐出台幣1000萬元響應。

紅十字會昨天與大陸紅十字組織總會和四川省分會聯繫,同時動員台灣第一救災大隊與台北市政府國際搜救隊合組60人的救災團隊,今天凌晨完成整備,隨時待命參與救援。
另因四川機場全面關閉,對外交通中斷,救援物資和人力都還進不去。紅十字會今天先緊急調度救援物資,包括睡袋、毛毯和帳篷,包括睡袋、毛毯、八人帳篷等,一旦災區交通改善,將緊急送往災區。

部落格朋友可以透過下列捐款方式:

(一)郵政劃撥帳號:0504-6467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請註明四川賑災)

(二)銀行轉帳帳號: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155861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請註明四川賑災,並將轉帳收據註明姓名、電話、住址後,傳真至02-2363-5154或02-2363-9646即可)

(三)信用卡捐款:請至紅十字會網站www.redcross.org.tw)下載捐款表格
並註明四川賑災,填寫後傳真至02-2363-5154或02-2363-9646即可。

--

其他機構的捐款資料
點一下圖片以檢視大圖<br /><br />
<br /><br />
名稱:	f_1864039_1.gif<br /><br />
檢視次數:	47<br /><br />
檔案大小:	83.2 KB<br /><br />
ID:	43046



資訊來源: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5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