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公斤旅行
飛達旅遊
 
緣起:
新的旅遊方式崛起,意在旅遊之時也能夠協助需要幫助的人,體驗幫助他人的快樂,並了解旅行的意義不只是走馬看花的參觀風景名勝,更能為當地的人民做一些什麼,並藉此更加瞭解當地的人文風情,也結識當地的朋友
飛達旅遊為實踐社會企業責任,將致力於集結相關資訊與物資,提供給出國的背包客,協助給當地學校、公益組織或需要的個人
 
活動精神:
‧旅遊為主,公益其次
不要喧賓奪主。「多背一公斤」是旅途中的舉手之勞,能做固然有收穫,不做亦無傷大雅。不必將公益作爲旅遊的目的,這樣反而會産生不切實際的期望。
‧交流爲主,物品其次
不要太看重背過去的一公斤。相比於少量的物品,面對面深入平等的交流更能對孩子的成長産生積極的影響。
‧快樂旅行,保持微笑
我們往往會因爲孩子們艱苦的生活環境而唏噓,但唏噓無法改變現實,相反,微笑會更容易接近和理解孩子們。請記住,不管貧困或富有,每個孩子的童年都是快樂的。公益旅遊應該是快樂的,助學不一定非要苦大仇深。
‧分享與行動同樣重要

如果以爲做好事不留名是對的,那麽這個孩子和學校可能一輩子只會得到您一個人的幫助。相反,如果能把自己旅途中獲得的資訊和經驗分享出來,那麽不僅學校和孩子能得到更多的關注和幫助,自己也能通過分享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ede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